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以强化素质为引,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1-11点击量:

塞上研华系列活动之宁夏大学研究生“贺兰英才”骨干培训培养工程

近日,由宁夏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宁夏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塞上研华系列活动之宁夏大学研究生“贺兰英才”骨干培训工程,自2021年10月14日开课以来已开展近一个月之久。150名宁夏大学研究生学生骨干参加了培训,其中包括宁夏大学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各院系执行主席及主席团成员、各院系各年级各专业班委代表。

据了解,本次培训共设置了8节课程,已开展6节课程。目前已邀请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范映渊院长、宁夏大学教育学院王淑莲副院长、宁夏大学研究生党史宣讲组成员牛天娇同学以及宁夏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对广大学生骨干进行培训。

1014,宁夏大学研究生党史宣讲组成员牛天娇同学以“从延安精神的形成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为主题,引导全体学员重温党史,深刻体会延安精神。牛天娇同学引经据典,将理论与实践经验相结合,让骨干培训班的学员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党的优秀传统和优良作风。并寄语骨干培训班学员们,可以在自己的领域坚定不移的发扬具有新时代特征的延安精神。

9728B

宁夏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吕海军

宁夏大学团委副书记肖功国出席“贺兰英才”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92BCA

牛天骄同学讲解“延安精神”

10月19日,宁夏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孙浩伟以“改革直击——创新建设内部机制、落实服务宗旨”为主题,引导全体学员落实服务宗旨,扩大研会影响力。孙浩伟对《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进行讲解,并强调改革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改革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落实服务宗旨、更高效率的开展工作,并希望“贺兰英才”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在接下来的工作及培训中应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牢记加入研究生会的初心。

763B6

线上开展第二课

B4A8D

学员做会议记录

10月25日,宁夏大学研究生会研会主席团成员徐天艺、高杨主讲《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第一次专题培训》,以腾讯会议为载体授课。本次课程以“文案撰写、微信排版、志愿服务”为专题,旨在提高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

C6DC1

学员合影

10月29日,宁夏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孙浩伟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徐天艺就研会内部管理机制和各部门的工作内容提出具体要求。并针对拓宽工作渠道、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以及志愿服务精神进行了重点阐述。同时指出,研究生会各部门属于一个整体,我们要加强合作沟通,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并希望每位成员都能在工作中有所收获。

69F6C

学员合影

11月4日,宁夏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淑莲以“疫情下的心理现象及自我照顾”为主题,分别从疫情下人们的心理反应;面对危机如何照顾和调试自我;疫情中的收获三大板块对全体学员进行全方位、多视角的培训。此外,王淑莲老师给予了所有同学最衷心的祝愿,希望大家在保持愉悦的身心状态,与他人和谐相处,学生骨干能发挥各自带头作用,一起度过疫情难关。

AE5D5

宁夏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淑莲讲解疫情下的心理现象

C52F8

学员合影为宁夏加油!

11月8日,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院长范映渊为全体学员“党的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党史及成就”专题讲座。讲座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以及中国共产党发展的三个重要时期展开。讲座最后,范映渊老师寄语全体学员:“作为新青年,我们应该高度保持积极的心态、拥有广阔而深远的眼光,将自己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绑在一起。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3BF07

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院长范映渊讲解党的光辉历程

206A3

学员合影

塞上研华系列活动之宁夏大学研究生“贺兰英才”骨干培训培养工程将会形成培训长效机制,根据学生需求及综合素养提升设置后续课程,并邀请多领域专家教授进行授课,以强化学生骨干培训效果。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