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02点击量:

烈士纪念碑

331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全体老师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研究生党员代表赴银川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

在银川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师生集体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献花完毕后,全体人员深深鞠躬、集体默哀,随后缓步向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表达对烈士的敬意与怀念,时刻铭记烈士们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

吕海军老师讲话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吕海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才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抚今追昔,是党带领我们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饮水思源,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青春和热血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英雄事迹和伟大精神始终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他勉励全体师生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聚焦主责主业,做好本职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动力与成效,对标一流、再创佳绩,推动我校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生代表发言

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应昕臣作为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讲到“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应该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革命先烈无怨无悔的追求精神,学习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战斗精神,学习革命先烈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听从党的召唤,忠于党的事业,博学善思,笃行明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全体师生在研究生院陈丽嫚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

最后,全体师生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厅,通过图像、历史照片、文字介绍等详实的史料,回顾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旨在激励我校研究生师生以史为鉴,学史增信,充分汲取革命史中国共产党人所展现的智慧和力量,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将牢记革命先烈的精神、继承先烈遗志,立足本职,尽心尽力,开拓创新,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