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阿拉伯学院召开研究生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3-30点击量:

202031615:45,阿拉伯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线上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的主题是“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党总支副书记赵永军、副院长白楠、学办主任马生忠老师、研究生秘书马立蓉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员刘馨瑶同学主持。

首先,赵永军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组织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主题班会的通知》和《宁夏大学涉外师生回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国内学生线上教学与国外访学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学校、学院研究生的相关规定做了进一步说明。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二是严格防控纪律,做好个人防护、每日健康打卡、行程报备等工作;三是研会干部积极策划组织健康有益的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团建设工作;四是研究生要做好与导师、舍友的沟通交流,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营造文明向上的公寓文化氛围。

接着,全体研究生对线上学习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并共同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文件精神。在对文件精神进行学习后,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经历、所感所悟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对学校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谈了自己的认识。

随后,白楠副院长对研究生的学习及生活提出了建议,建议研究生应在规律的学习与生活上高标准的要求自己,对这阶段提出了几个“继续”——继续保持自律、继续高标准要求自己、继续保持阳光乐观的心态,并强调研究生应在学习上、思想上和信念上转变自己,完成自我改善。

最后,马立蓉老师强调了每日的健康打卡,并对研一、研二学生线上学习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对毕业生的毕业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相关事项进行了传达和安排。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