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西夏学研究院组织研究生开展“铭记一二·九 践行新使命”座谈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3-30点击量:

2020128日,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全体研究生在宁夏大学怀远校区逸夫楼一层109报告厅举行主题为“铭记一二·九 践行新使命”的座谈会。在学院研究生会的组织下一起重温“一二·九”运动,共议前仆后继、不屈不挠的爱国主义精神。

 

会上,王思贤同学为大家播放了纪念“一二·九”运动的相关记录视频,抑扬顿挫、沉重肃穆的解说将大家带回1935年日本帝国主义侵华、华北自治之时,也让同学们对中国千千万万同龄人为抗日救国所做的努力和牺牲有了更为清晰、深切的感受。

 

 

在交流研讨环节,马浩强同学发表了自己对“一二·九”运动中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指出“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极大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一二·九”运动是抗战动员的运动,是准备思想和干部的运动,是动员全民族的运动,它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有着重大历史意义。在和平年代,我们应该铭记历史,不断加强自身科学文化和思想道德素质,积极奉献。“勿以善小而不为”,从生活中的细节和小事做起,就一定会积少成多、集腋成裘。

最后,王思贤同学对此次发言作了总结,强调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将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社会价值的实现过程中,在实践中实现自我。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所彰显的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有助于提高大家的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国主义情操,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树立正确、坚强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