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宁夏大学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3-30点击量:

为组织全校研究生同学积极投身《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的学习热潮,筑牢思想根基、迸发学习热情、实现健康成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绘写无愧于美好新时代的青春新篇章。12月下旬,校研究生会组织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举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交流会。第十九届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校内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分会成员共60余人参加。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以“当事人讲当年事”的形式,全景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从政不同时期与青年大学生交流交心交友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发展脉络,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交流分享会上,同学们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就学习感悟和收获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初心坚守、永不懈怠的使命担当、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是指导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智慧宝库。

西部生态中心2019级研究生、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刘春虹

作为研究生会成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为梦想不懈奋斗,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为同学们开好头,做好表率。作为一名生态学研究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多尝试交叉学科研究,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科研工作做实做细做全,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农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郭帅奇

习近平总书记鼓励我们多尝试学科交叉研究,努力把实验成果和实际应用相结合,我想所的专业就是一门交叉学科是理论实践结合的专业,我要把学科多理论理论运用到实验中,碰撞出新的成果,通过实验结果再检验理论、完善理论、创新理论,将实验成果运用到实际生产生活等其他方面去造福人民、奉献社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孙万兵

2018年五四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马克思主义文献中心,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亲身经历,启发同学们学习一定要联系实际,做到格物致知、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作为马克思主义专业研究生,我们要夯实专业基础,真正把所学转化为行动去认识和改造现实世界,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奉献,成为一个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教育学院2019级研究生魏晓倩

201499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强调,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要求全国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毕业后将走向教师岗位的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特别是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阿拉伯学院2019级研究生刘馨瑶

习近平总书记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强调做人做事要“注重细节”,教导青年学生“要给书本上的知识‘挤挤水’,才能得到知识‘干货’”,“只有和群众实践结合,才能把‘水分’挤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自找苦吃,磨炼坚强不屈的意志,即使面对风雨的肆虐,即使成长伴随着痛苦,我们都应该永葆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做时代弄潮儿,永搏风浪,锐意进取,在新的征程上创造出新的辉煌!

交流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谆谆教诲,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事业中,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绚丽的光彩。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