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导师管理 > 导师风采 > 正文

导师风采

2020年优秀导师风采(十七)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3-31点击量:


任永胜,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导(化学工艺,材料与化工)。主要研究领域:水资源循环利用与绿色化工研究方向:复杂水盐体系元素高效分离与转化的基础研究与工业应用、废水处理过程中管线和设备腐蚀及结垢的机理研究及模拟、煤化工固体废弃物资源化与循环利用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宁夏重点/重大研发计划项目、宁夏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科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等多项课题。在Int. J. Heat Mass Tran.Ind. Eng. Chem. Res.Chem. Eng. Technol., J. Mol. Liq.J. Chem. Thermodyn.Fluid Phase Equilibr.、化工学报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十多篇。出版专著两部。2013年、2015年分别获得自治区优秀论文二等奖各一篇;2014年、20172020被评为宁夏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2015年、2017年、2019年分别有1位研究生论文获得自治区级优秀硕士论文;培养化学工艺专业研究生6名(学术型),化学工程专业研究生22名(全日制);目前在读化学工艺专业研究生4名,化学工程专业研究生4名。承担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自治区研究生质量工程项目1项;自治区普通本科高等院校一流基层教研室建设项目(化学工程教研室)1项;指导多项国家级、自治区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发表北大核心教改论文2篇。作为主编出版《化工原理(上下册)》、《化工传递原理教程》、《化工原理实验与实训》等三部教材


吴晓红从事教学第一线工作39年如一日,爱学生、爱学校、爱教育事业。宁夏大学品牌教师”“宁夏大学首届教学名师”“自治区普通高校教学名师”“宁夏最美教师宁夏大学首届教书育人楷模称号明德教师”“宝钢优秀教师”“教育硕士优秀指导教师宁夏五一劳动奖章”“宁夏大学立德树人突出贡献等奖项。主编教材12(有18名研究生参与了编写工作),已在全国作为研究生教学技能训练教材推广使用。主持区级及以上教学改革项目12项、教学成果获奖励20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50余篇。主持能力为本的化学教育硕士培养的改革与创新教改项目,获宁夏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负责学科教学(化学)学位点建设,该学位点由2011年招生2人,到201943人,学位点发展迅速。指导学生发表教学研究论文60余篇,研究生在全国学术会议报告4人次。所带研究生获宁夏大学品牌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连续4年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指导研究生获全国高等院校化学教育硕士教学素质大赛获特等奖2名,一等奖16使学校在全国高校中声誉提高,进入全国高校竞赛前列。形成了宁夏大学化学学科教学的品牌效应,吸引了全国重点高校学生积极报考本校学科教学(化学)学位点研究生。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形成了1666教学能力培养行动方案:一个基本点、六个教学行动、六个评价体系、种基本能力。创新并形成了教之有效、学之有效的本硕互动、项目化学习、可视化教学、课堂观察、手持技术实验等具有鲜明特色教学方法,为全国同行认可并借鉴。在学生培养过程中,重视教学设计、化学实验教学、说课和有效课堂教学、微格教学、信息技术、研究性学习、教育科研等能力开发并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在全国化学教学论学术年会上,全国至今唯一专题报告了宁夏大学化学师范生培养的模式和实践,得到与会同行的广泛认可。受邀在省内外的有关高校进行了多场专题讲座和广泛的交流,形成了良好的影响和成果的推广的实际价值。


张建利,男,汉族,19805月生,山东潍坊人。博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09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同年入职宁夏大学入选宁夏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宁夏国内引才312计划,兼任中国颗粒学会青年理事。主要从事碳一催化转化、煤化工过程副产烃增值利用、煤基下游产品高值化等方向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宁夏重点研发计划等课题16“Appl Catal B: Environ, Fuel, J CO2 Util, Appl Catal A: Gen, 化工学报、燃料化学学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3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1项;获中国颗粒学会自然科学奖、宁夏科技进步奖、宁夏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等学术奖励11指导硕士生21人(已毕业13人,继续深造5人),合作指导博士生1获宁夏高等学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3;主持完成自治区研究生教改项目1项,指导宁夏大学研究生创新项目3项;获评20162020年度宁夏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