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数学统计学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08点击量: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热情赞颂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丰功伟绩,为引导我校研究生“知党恩、颂党情、跟党走”,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建设,决定组织我院研究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促使广大师生知党恩、颂党情、坚定跟党走、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理想信念。

 

 

2021年4月12日晚上7点整,在主持人赵喆介绍完参赛队员及比赛规则后,各组的参赛队员向大家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彼此了解之后,大家正式进入了比赛。本次竞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是三人接力赛;第二轮是团体赛;第三轮是抢答赛。三人接力赛部分每组队伍沉着冷静,细心思考和判断,机智沉稳的答题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团体赛部分充分展现了队伍之间的合作能力,大家积极讨论赛题以期交出完美的答卷。

 

 

 

 

 

 

 

 

最精彩最激烈的莫过于抢答题环节了,参赛队员们争先恐后地奔向座椅抢答,唯恐自己落后,2018级尤为队员神速冲锋在前,2019级和2020级队开玩笑说:“师兄,您怎么不让下我们”,那位师兄逗笑说:“我年纪大了,礼让下我吧”,赛场欢笑声一片。抢答赛有时大家激动地还没等主持人说“3,2,1go!,那方便开始冲了出去,由于太过于激动摔了个“人仰马翻”,又重新退回座位等待主持人喊“开始”。这一环节可以说也是考验大家信念的一个环节,如果回答错误,则失去相应的分数,所以必须坚定自己的信念,并且坚持自己的选择。

 

 

 

 

 

 

 

比赛在欢乐、愉快的时光中逐渐走向尾声,经过评委们合计各队的竞赛所得分数,统计得出2019级队取得了本次党史竞赛的冠军。我们根据团体最终积分评选一、二、三等奖,并发放证书与奖品,大家一起拍照留念。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学生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加深了大家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并且将党史知识寓教于乐,增加了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了解,也使大家真正感受到爱国的荣誉感。同时,此次活动也丰富了我院的校园文化,积极推动了班级文化建设,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成为同学们研究生生活中一个精彩的回忆。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