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防疫有我,宁夏大学研究生志愿服务第二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08点击量:

第一期我们推送了宁夏大学10位研究生同学的志愿服务工作,这一期我们将继续为大家分享其他同学的志愿服务,一起来看看吧!  

 

 

2020级中国古代文学  韩亚卿

学院:人文学院  

志愿服务地点:线上  

志愿服务具体工作:作为A2N山东省数据搜集组和审核组成员,负责统计山东省各地市每日疫情案例,整理、审核各地市卫健委发布的疫情通报,递交文档于发布组,协助制成A2N实时疫情地图。  

韩亚卿: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当代研究生,我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了线上志愿服务工作,连续进行了100多天的统计数据、审核并撰写文档、最后发布在A2N实时疫情播报地图上。作为一名研究生,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感到骄傲与自豪,相信祖国和人民一定能打赢这一场持久战,中国加油!中国人民加油!    

 

 

2020级学科教学(数学)  赵喆  

学院:数学统计学院  

志愿服务地点: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街道河畔花园社区

志愿服务具体工作:登记外来与返乡人员信息;对进出社区人员进行测温与详细居住地址登记;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悬挂抗疫宣传条幅。

赵喆: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虽然说疫情依旧严峻,但我们要相信,只要我们坚持,胜利终将是我们的。感谢社区给我这次机会,让我体会到基层工作者的不易,也更坚定了我努力学习,为祖国基层事业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

 

 

2020级学科教学(数学)  赵婷  

学院:数学统计学院  

志愿服务地点: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富润春城社区  

志愿服务具体工作:社区门口检查点执勤;参与全民核酸检测信息录入,为全民核酸检测做准备。

赵婷: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开始,我在社区居委会参加全民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的培训,工作人员教我们怎样使用检查检测系统,怎样给居民登记信息。从1月27日开始,我和社区其他志愿者们开始轮流在检查点执勤,负责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帮助社区减轻工作负担,后续会继续进行。虽然外面的天气寒冷,但工作却让我感到无比温暖。我也即将在接下来的正式全民核酸检测中帮助社区进行信息录入工作。

 

 

2020级学科教学(数学)  顾萍  

学院:数学统计学院  

志愿服务地点:宁夏吴忠市同心县下马关镇南关村  

志愿服务具体工作:登记来往车辆信息

顾萍:在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期间,我主要负责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并劝阻他们尽量减少出行,对返乡及流动人员进行排查,为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此期间,我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遵守学校对于防控疫情的规章制度,不提前返校,每日及时汇报身体状况,让学校放心,父母放心。

 

 

2019级计算机技术  崔佳豪  

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志愿服务地点: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高村  

志愿服务具体工作:社区执勤;核酸检测期间登记已检人员信息,并及时筛选通知未检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对居住在高村附近来往河北的人员做登记并调查其行程,并及时上报。

崔佳豪:1月10日到家,11日高村检测出两例来自石家庄的新冠阳性病例,下午全村集体核酸检测并开始封村,至今,仍然处于封村中,第一次感受到疫情居然这么近,还是发生在自己生活的地方,作为一名青年研究生,我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疫情期间,感谢大家送来的新鲜瓜果蔬菜,感谢捐款捐物爱心人士,至今五次核酸检测全员均是阴性,是大家的功劳,期待着早日解封。

 

 

2020级电子信息  杨志强  

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志愿服务地点: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大张楼镇湖滨管区  

志愿服务具体工作:在疫情防控值守点执勤,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向公众宣传防疫知识。  

杨志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更要勇敢的站出来,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力量。站岗执勤虽然辛苦,但为村民的安全提供了保障,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我一定会坚守下去。

 

 

2019级学科教学(化学)  买玲  

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志愿服务地点:宁夏吴忠市同心县城一村  

志愿服务具体工作:入户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措施;登记城一村人口流动情况与外省务工人员返乡情况。  

买玲:今年假期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志愿者,做志愿者服务的这段时间使我感触很深,也使这个假期过得充实而有意义。我们每天早上开始挨家挨户进行入户登记城一村户籍的人口流动情况、非城一村户籍的人口流动情况、外省务工人员返乡情况等。进入每户首先问候家里长辈,快速登记人口情况,有些家庭很配合,而有些家庭需要敲很长时间门。第一天工作后我脚很疼,手指有点麻,晚上回来发现脚上起了水泡,手指上生出了茧子,但是做事情须做到有始有终,最后完成这次志愿者服务后,我感觉自己很快乐、很充实,也为社会尽了一点绵薄之力感到自豪。

 

 

2020级中国少数民族史  马淑婷  

学院:西夏学研究院  

志愿服务地点: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宁大学仕园  

志愿服务具体工作:出入人员、车辆测温;验视携带有行李箱进入小区人员的行程码及核酸报告;整理学仕园小区居民信息资料等。

马淑婷:在我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发现始终有部分人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不配合,不戴口罩、不配合测量体温以及行程查询;执勤保安队排班为早上7:00到晚上19:00,高强度的站岗执勤,非常考验工作人员的体力及精神;在寒冷的冬天测温枪测量不准也没有足够的保暖装备。虽然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我们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克服困难,积极行动,也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负重前行的前辈们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20级农艺与种业(作物)  王艺君  

学院:农学院  

志愿服务地点:宁夏吴忠盐池县龙辰社区  

志愿服务具体工作:登记排查小区人员信息,发放防疫宣传材料。

王艺君:在小区门口轮值看守并对小区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时,每次信息登记结束总会听到:“谢谢,你们辛苦了”。每当年迈的老人需要登记信息时说:“我们不识字,你是大学生帮我登记一下。”虽然很简短的一句话,但这是工作被得到肯定的幸福感。开始入户登记人员信息,主要是针对小区的返乡大学生及流动人员进行登记,如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外省返乡人员则要求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对居家隔离时间期限内的人员进行有效监测,以防外出,同时向上级社区进行报备。

 

 

2020级农村发展  吴钰  

学院:农学院  

志愿服务地点: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罗山社区  

志愿服务具体工作:疫情防控点值班,为外来人员测温、登记。

吴钰:在社区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我深刻体会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不容易,去年疫情爆发居家隔离阶段,志愿者为我家帮助很多,奶奶的药也是志愿者帮忙采购,让我铭记在心。所以这次寒假,我也选择了做一名志愿者,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虽然工作简单,但是非常有意义!

 

 

2020级农村发展  马凯月  

学院:农学院  

志愿服务地点: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阳光骄子社区  

志愿服务具体工作:小区门口执勤,进出人员测温登记工作。

马凯月:我的工作主要任务是对于进出小区人员进行测温验码,做好返宁人员登记,提醒居民佩戴口罩,大多数居民都会配合我们的工作,但也会遇到个别人员不配合的情况,刚开始还会有些手足无措,但慢慢的就会有一些办法,尽量做到相互理解,更好的开展自己的工作。尽管天气严寒,但抗击疫情的心是火热的。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  顾悦  

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志愿服务地点: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开元社区民园新村  

志愿服务具体工作:外省回吴人员登记、测体温,核实行程卡、健康码以及核酸检测、提醒小区居民出入佩戴口罩。

顾悦:经过这次志愿服务工作,我深刻的体会到工作的辛苦,也感受到了由于付出而收获的欢乐。这次志愿服务,我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最重要的是我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体会到了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懂得了尽自我所能为社会奉献一点绵薄之力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明白了服务社会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在未来,我们应当更多的去帮忙他人,做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它会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价值,也让我们的精神世界得到满足。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