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防疫有我,宁夏大学研究生志愿服务第一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08点击量: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研究生学子,能为疫情防控做些什么呢?来看看宁夏大学研究生学子在祖国各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风采吧!

 

 

2019级应用化学 张旭

学院: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志愿服务地点:吉林省长春市莲花山区四家乡杂木村

志愿服务具体工作:宣传抗疫知识;指导核酸检测人员完成网上注册,引导居民参加核酸检测,并对检测场地进行的定期消毒。

张旭:作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我感到非常荣幸,二十多年的成长,让我终于有机会为祖国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冬天的长春很冷,但大家的心很暖的,居民们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前来检测时服从安排,检测全过程特别顺利。试问哪个国家疫情防控能做到如此井井有条?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中国!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研究生,我时刻等待祖国的召唤,若有需要,义不容辞!

 

 

2020级机械工程 穆万琴

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志愿服务地点: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海原县李俊乡三百户自然村

志愿服务具体工作:对每天进出本村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在规定时间段进行道路巡查;劝诫村民拒绝聚集,减少人员流动,无要紧事不出门。

穆万琴“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应该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防控需要每一个群体、每一个人贡献自己的力量。对我们每个人而言,在坚定必胜信心的同时,应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外出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安排,积极配合各项防疫举措,用实际行动向那些风雪逆行者的付出与坚守致敬。

 

 

2018级中国少数民族艺术(音乐)陆玥

学院:音乐学院

志愿服务地点: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欧景园居委会

志愿服务具体工作:信息登记

陆玥作为党员在国家有难时必须冲上前,更何况本次疫情是在我的家乡扩散,面对疫情坚决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这次经历便是我“初心”的体现!本次志愿服务工作我深切感受到这座城市从未给过我的温暖,社区志愿者帮助孤寡老人购买生活必需品、小区居民有困难都相互帮助、拨打市长热线一定有人尽快处理。当听到每个小区都在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时大家都热泪盈眶,这首歌唱进了多少人的心啊!

 

 

2020级现代教育技术 孙怡

学院:教育学院

志愿服务地点: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居心止苑小区

志愿服务具体工作:社区卡点测温、出入情况登记、防疫政策宣传。

孙怡:我认为选择去社区做志愿者,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是当代研究生义不容辞的社会担当。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够严格遵守要求,进出小区扫码测温。这次志愿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繁忙与不易,也坚定了我要努力学习,投身祖国建设的决心。

 

 

2019级中国古典文献学 宋亚婷

学院:人文学院

志愿服务地点: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县底镇县底村

志愿服务具体工作:提醒来往人员佩戴口罩,登记来往人员信息、查看健康码,配合县底村疫情防控小组完成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宋亚婷:2021年我们依然在和病毒战斗,作为一名研究生,我报名参加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工作中我深深感受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当离我们较近的浮山县发现了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因距离较近,我们村立刻实施紧急封锁,只留出了一个路口通行,并安排专人值班。在值班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有的村民警觉意识不高,没有佩戴口罩;有的村民觉得登记信息麻烦,很不耐烦;有的村民觉得消毒工作是小题大做,影响了大家的正常出行等。村干部对村民的情绪进行了安抚,对未佩戴口罩的人员发放口罩,并通过广播向村民讲解防疫的重要性。冬季是病毒的活跃时期,防疫事关每个人的健康,希望大家可以配合防疫工作,自觉佩戴口罩。

 

 

2020级学科教学(数学)梁倩

学院:数学统计学院

志愿服务地点: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

志愿服务具体工作:测量小区出入人员体温,登记详细居住地址。

梁倩:本次志愿服务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协助测量体温填写信息,给出入人员消毒。测量体温的工作不容马虎,需要一丝不苟的对待,遇到体温异常的情形,必须立马上报。由于出入人员人特别多,通行证、健康证都是在手机上填写,要填的信息非常多,每次大概花费十分钟左右,给中老年人带来很多不便,我们志愿者便帮助他们填写信息,保证了他们的日常出入。在工作期间,我们会受到居民的赞扬与感谢;能得到别人的理解与肯定,让我觉得我们的工作有意义有价值。

 

 

2020级音乐专业 吴豪

学院:音乐学院

志愿服务地点:崇阳县中津洲社区

志愿服务具体工作:基层社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网络辟谣。

吴豪: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需要足够的人手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作为一名研究生,同时又是入党积极分子的我,积极响应崇阳县团委号召,加入所在地区的防疫工作小组。我深知自己身处联防联控的前端,也是直面潜在病患的前端,肩负的压力不小。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要更多更好的为群众服务,保证群众的安全。在我们身边也能够看到,大批的干部、民警,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千家万户的平安默默守护。

 

 

2020级化学专业 刘茹胭

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志愿服务地点: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刘庄社区

志愿服务具体工作:安保执勤工作,疫情防控宣传、返乡人员检查、站点值守及重点地点消毒。

刘茹胭作为一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我被身边党员同志的担当作为精神深深的感染和鼓舞,我深深感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艰辛与不易!我觉得这是一次对个人自考的机会,让我明白了越是重要关头、越见精神品质,越是关键时刻、越显担当作为。在得到社区领导、特别是社区居民对我工作的肯定后,我越发反思自己哪些工作应该做的更细致一些,哪些工作会有更好的解决方法,主动在疫情防控中磨练自己。

 

 

2019级文艺学 李想

学院:人文学院

志愿服务地点: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大张楼镇红运管区

志愿服务具体工作:防疫值守点执勤,协助管区领导工作。

李想:疫情就是命令,我们青年研究生理应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站岗执勤虽然辛苦,却守护者居民的安全与健康,这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也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虽然临近春节,为了大家的安全,我将继续坚持下去。

 

 

2020级学科语文 李晨晨

学院:人文学院

志愿服务地点:河北省沧州市沧县高川乡北马坦村

志愿服务具体工作:全村人员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村口值班,盘查来往车辆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

李晨晨:在这个冬天,河北的疫情变得严峻起来,在我回家后不久,得知所在村庄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时,我立马就报名了,抗击疫情是一件关乎每个人的事情,为了防疫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该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每周一次的上午八点到下午五点半的值班工作,提醒大家做好防护措施,盘查过往行人车辆,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洒扫消毒。当看到村里值班的党员尽职尽责,盘查是恪尽职守,非常敬佩。一次值班期间,我认真完成了村干部交给的信息登记任务,方便做核酸检测时核对信息。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