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3-30点击量:

为了提升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和科研素质,拓展研究视域,我院于1216日下午14点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参加本次论坛的学院领导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岩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映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党锐锋;本次论坛邀请的评委有:曹庆锋、毛升、余伟如、张建东等老师,学院19级、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伊始,沈岩东书记致开场词。他提出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我院培养研究生的关键环节和重要途径,也是我院研究生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要在办好的基础上提升档次和要求,把我院的研究生学术论坛提升为高水平高质量的论坛。接着范映渊院长发表讲话,他肯定了同学们对于学术活动积极参与的热情并且高度评价了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相关工作。随后党锐锋副院长宣读了本届学术论坛的获奖名单, 并由沈岩东书记、范映渊院长、党锐锋副院长、曹庆锋老师分别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颁奖结束之后,便开始了优秀论文的展示。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优秀论文是由四位评委老师推荐产生的,分别是孙万兵同学的《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劳动的基本特征及其当代价值》、杨欣同学的《论灾难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马鹏宇同学的《马克思“异化”理论:理论渊源、历史嬗变与当代启示》、孙博文同学的《新时代经济发展下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科学依据》,四位同学的精彩展示和老师们的专业点评使在场同学们受益匪浅。论坛最后,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姜明军就参加本届学术论坛的感悟与收获作了简要发言。

  研究生学术论坛作为学院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关键环节,更是一场学术思想交流碰撞的盛会,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锻炼了研究生科研和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相信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会越办越好!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