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美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学术月优秀作品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3-30点击量: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021年的脚步正悄悄走近,我们即将走过不平凡的2020年。回首来路,心怀梦想,转眼与宁大美院结缘有一段日子了,也该试着总结上一段征程,开始下一段旅程了。这一年里,我们都在忙碌的工作、学习之余,寄情丹青,挥毫写意。为此,我们精心筹划了2020年学术月硕士研究生优秀作品展。

美术是艺术创作的重要表现形式。长期以来,宁大美院伴随着自治区美术事业的蓬勃发展,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培养出众多优秀的创作者及艺术作品,作品题材涉及到对生活的感受、景像的写意、抽象的哲学表达等。有飘逸灵秀的山水墨迹,有遒劲挺拔的飞龙走笔,有清新雅致的红绿色韵,有浓重深刻的斑斓油彩,在这里,你可以深深感受到美院研究生的艺术日常。

李佳函《青春的记忆》(国画)138*69cm

杨骞鑫 《幻影》(国画) 70*90cm

 

段明威 《宁大湖写生日记》(国画) 96*105cm

 

景利军 《坚守战“疫”》(国画) 40*40cm

本次展览汇集了54幅优秀作品,作品虽略显稚气,却饱含了我们蓬勃的艺术激情、旺盛的艺术创造力和丰富的艺术想象力。有对艺术新形式的探究与尝试、有对绘画语意和设计理念的个人理解、有对传统文化精神的反思、有对生命激情的感悟。我们将生命中最真挚的情怀、最灵动的火花用独特艺术语言书写在一幅幅作品中,创造出了源于生活的心灵体验,阐释了我们对美好的感知和顿悟。在宁大美院这块沃土上,我们迷茫过、探讨过、追求过,但我们也不断的在耕耘、在成长。每一幅作品,包含着太多可能。可以让它快乐,可以让它伤悲,可以让它辉煌,也可以让它落寞。

本次展览,各专业研究生以纸为戎,以梦为马,生发出了能够表达自己的艺术作品。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