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术文化 > 正文

学术文化

宁夏大学“金波论坛”第170期:重新认识中国早期历史——西周到春秋时期社会变迁的根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9-26点击量:

由宁夏大学研究生院、人文学院联合主办的畅谈博者人生感悟学术大道——宁夏大学金波论坛170期,邀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终身   教授     李峰   先生作题为重新认识中国早期历史——西周到春秋时期社会变迁的根源的学术报告。

 时间:   2016年   9月   26日   (星期一)下午14:30

 地点: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校文科楼东侧一楼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到场学习、交流。

                                              研究生院 人文学院

                                                2016 年9 月26

主讲人简介:

李峰,著名考古学家、历史学家,陕西宝鸡人。1983年毕业于西北大学历史系考古专业,1986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硕士学位,1990年进入日本东京大学攻读博士;1992年赴美国,2000年获得芝加哥大学博士学位。2001年进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系任教,现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系     终身   教授,哥伦比亚大学考古研究中心副主任;吉林大学长     江讲座   教授。李峰长期从事两周时期考古和历史研究及教学,为西方早期中国研究的重要学者,著有《西周的灭亡:中国早期国家的地理和政治危机》、《西周的政体:中国早期的官僚制度和国家》,另发表中、日、英文论文数十篇。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