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生组织 > 正文

学生组织

“疫”路同行,宁夏大学研究生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1-11点击量:

塞上研华系列活动之与‘宁’战疫·志愿帮扶系列讲座

近日,由宁夏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宁夏大学研究生会、宁夏大学研究生志愿实践中心承办,报名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与“宁”战疫.志援帮扶系列讲座,自2021年11月4日以来已先后开展四次讲座。先后有农学院、人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育学院四个学院共计约1000余人参加,此外还有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将陆续开展志愿帮扶讲座。

据了解,本次系列讲座内容涉及考研咨询、生活交流、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以及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讲座等多个方面。主讲人由各学院推荐产生,以腾讯会议为载体开展专题讲座,校研会志愿实践中心成员负责主持调动会议氛围,对广大学生群体进行培训。

11月4日,农学院18级动物医学班魏甜、18级园艺班-张家豪、2021级硕士研究生曹树槟同学等三位同学分别以“山不就我,我就山”、“机不可失 时不再来”、“共聚青春力量,共创精彩梦想”为题,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学学习经验、暑期夏令营经验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及考研经验等。同学们纷纷表示,线上讲座为他们提供了难得的与高年级优秀同学交流学习的机会,在今后的学习中将向优秀的学姐学长看齐,勤奋耕耘,争取学有所获。

1444E

张家豪做“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分享

11月6日,人文学院主要围绕考研咨询、生活交流等内容展开展讲座。其中2020级专门史硕士研究生王晨同学、中国古典文献学硕士研究生王海英同学、汉语言文字学硕士研究生贾雨晴同学分别以“考研历程,苦;此生拥有过,足!”“心无旁骛,全力以赴”“风雨无阻,一“研”为定”为题向活动参与人员分享个人考研经验;2021级文艺学硕士研究生刘秀庆同学、中国近代史硕士研究生沈玉进同学、学科语文硕士研究生黄月同学分别以“书山有路勤为径”“支教一年,自教一生”“沉淀”为题向活动参与人员分享个人考研经验及实践经验。本次讲座不仅起到了夯实全体成员心理建设的作用,同时也有助于帮助增长才干。

8603D

贾雨晴同学做以“考研历程,苦;此生拥有过,足!”

“心无旁骛,全力以赴”

“风雨无阻,一“研”为定”分享

11月7日,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硕士王文萱同学以“心之所向,身之所往”为题向活动参与人员讲解职业生涯规划。她从就业市场现状、职业发展、认识自我三大板块开展讲述,指出当前就业形式严峻,大家要有良好的就业态度同时要提早规划未来。参与人员也纷纷表示,今后将着力为自己做一份职业生涯规划,希望在面对择业问题时,能够拥有选择权。

6818C

王文萱同学做“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分享

11月8日,教育学院2021级心理学专业研究生沈姝含以“路在脚下,走稳每一步”为题面向全体活动参与人员分享学业规划经验。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王俊博以“探寻‘位来’四叶草”为题,面向全体活动参与人员分享职业规划经验。2021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刘晓丽以“一路无悔,一战成硕”为题,面向全体活动参与人员分享教育学考研笔试经验。本次讲座涵盖了大学生所遇到的学业、职业、考研三方面必要的内容,三位主讲人用自身经历给本科的学弟学妹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规划课,同学们也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多。

25C63

沈姝含做“路在脚下,走稳每一步”分享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本次讲座旨在夯实全体成员心理建设的同时,树立研学榜样,希望全体成员能够学有所成,增长才干。同时也以此机会创新创建了志愿服务类型,落实了“愿服务精神”,切切实实做到了让志愿活动落地。疫情虽然影响了我们的生活,但这个冬天我们依然感到很温暖,因为疫情无法隔离开有爱的宁大人。

DB739

学员合影留念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