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生组织 > 正文

学生组织

宁夏大学研究生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1-23点击量:

2020年11月1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讲话精神,更好领会全会“百年交汇、谋篇布局”的重大历史意义,推动全体研究生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执着的信念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宁夏大学研究生会在怀远校区716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各研究生分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孙万兵同学集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加深了参会人员对于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独特意蕴的理解。在新时代这一历史大背景下,特别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期这一关键阶段,如何正确认识并在学生工作中鲜明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如何在学生工作中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理论,以及如何从学生干部及学生工作组织出发为巩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作出新的贡献是需要我们重点关注和探索的。

针对上述问题,参会人员发表了自己的理解与体会,彰显了新时代学生干部的风采与担当。

2019级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王奕洁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我深刻感受到了国家自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瞩目成就。特别是今年以来,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充分体现了民族的团结力和凝聚力,特别是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让我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学习榜样、学习先进,责无旁贷地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2020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徐琛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关涉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各个领域都做出了新的更为详尽而宏大的战略安排,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动力牵引和坚强保障,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都会更加坚定、更有自信地砥砺前行!

2020级西部生态中心硕士研究生车金凤表示,面对复杂的发展环境,作为研究生的我们更应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顽强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奋斗。

2020级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应昕臣表示,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讲话中突出强调了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重要性,这让我感触很深。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大到民族发展,小到个人进步,都离不开文化的推动和影响。“十四五”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时期,必须在文化强国建设上迈出坚实步伐。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我国在迈入新发展阶段的窗口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对我国未来的长远发展起着独特而深远的航舵作用,全校研究生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为推进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发展、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目标、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不断迈进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