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生组织 > 正文

学生组织

扬科学风帆 弘学术精魂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3-20点击量:

【数学统计学院研究生会讯2017年03月19日】2017年03月18日,数学统计学院首届“天元杯”研究生学术沙龙在数学楼413成功举办。此次活动邀请魏立力,张启敏,李风军,汪文帅四位导师担任点评专家,由研究生黄雅楠担任主持,数学专业39名研究生和3名本科推免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本次活动依托2016自治区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学位点建设项目“数学专业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探索与实践”,本着“夯实基础,补足短板,搭建平台,激励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旨在为广大研究生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学术交流和学科交叉互动,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培养和训练研究生撰写学术报告、表达学术思想的能力。

参赛研究生针对目前的研究课题和兴趣方向做简要的论述,二年级研究生对其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与交流,一年级研究生对其所研究的方向进行了综述报告。

 

运筹学与控制论方向张启敏教授对本次学术沙龙进行了点评,学院副院长刘国军老师代表学院进行了总结,以及介绍了后续的研究生学术活动安排,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多提宝贵意见。本次活动最后评出6名学术之星、9名优秀奖,并给予了奖励。数学统计学院将以“天元杯”系列学术活动为品牌,弘扬学术精神,增强学术氛围,引导数学统计学院研究生以学习研究为重心,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学术科研水平,为宁夏大学实现“双一流”建设的宏伟目标而努力。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