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成果展 > 正文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成果展

外国语学院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07点击量:

 

外国语言文学学位点的教师能够严格履行岗位责任,严谨治学、从严治教,能满足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具有较强教学能力,教学质量较高、效果好,学生评价高。近五年,获“十三五”自治区重点学科立项1项,西部一流专业建设项目1项,西部一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创新项目1项,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项目1项,“国培计划”--示范性综合改革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项,省部级以上课题13项,其他各类项目50多项,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横向课题1项;宁夏高校本科教学质量工程教改项目3项;宁夏大学学科建设高水平论文培育项目3项;自治区教学名师1名,自治区社科优秀成果奖5项,宁夏优秀教育科研成果奖2项,主编、参编专著、译著、编著16部,主编、参编教材、教参、工具书5部,发表论文321篇,其中SCI3篇、EI1篇、A&HI1篇、CSSCI40余篇。

学位点在高度重视导师队伍建设的同时,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实施“导师负责制”,由导师对研究生的学习、科研、品德及生活等方面进行个别指导并全面负责。近五年导师队伍新增博士10人,导师队伍正高以上职称共有11人。年龄结构合理,知识涵养高,注重师德师风,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严谨治学,从严执教,立德树人,尊重学术规范,科研造诣和创新能力强,是一支具有高水平、高素质的导师队伍。

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位硕士点注重国际交流,与又松大学、德克萨斯农工大学、苏伊士运河大学、亚历山大大学雅尔穆克大学等国外高校建立密切学术交流关系,自2017年以来,每年有近23名学生前往境外合作研究或修读学业。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