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成果展 > 正文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成果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9-29点击量:

 

科学研究        

 

学院坚持问题导向,关注现实热点,凝聚学科力量,突出理论创新。近五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各级各类项目60余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2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出版专著18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奖励10余项。一系列具有标志性的科研和教学成果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  

 

人才培养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位点从1995年招生至今,共培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二十二届265人,培养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23人,其中 31考取985211高校攻读博士研究生。学院致力于培养、塑造高素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为不同类型的学校、党政系统输送合格的理论教师、宣传骨干、政策研究及行政管理人员。所培养的人才成为宁夏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中坚力量,具有良好口碑。  

 

 

学科及学位点建设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直属的二级独立建制单位,承担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是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主要依托单位。1995年学院获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授予权,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和宁夏大学起步最早的学科之一,其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为自治区重点学科,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为校级重点学科,2017年学院又荣获自治区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科建设始终坚持以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成果引领学科建设、服务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支撑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凝练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民族地区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思想政治教育与民族地区公民道德教育、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等特色鲜明的研究领域。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