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副校长谢应忠讲党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打造三全育人新格局 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11点击量:

11月6日,副校长谢应忠为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资源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老师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谢应忠从“德”的含义讲起,认为“德”是一个人最基本的品格内涵。《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中明确指出,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创新研究生指导方式,潜心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谢应忠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有与时俱进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把自己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应忠强调,宁夏大学正面临“部区合建”、“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期,是学校提升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推进“部区合建”、“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我们要牢牢抓住人才培养这个中心环节,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三全育人新格局,把“两个建设”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发挥教师的引领作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