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研究生院党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人:培养科 发布时间:2019-04-24点击量:

研究生院党支部2019工作计划  

 

研究生院2019 年党支部党建工作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区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招生及培养管理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推动和促进各项决策部署、重点任务更好地落实落地推进研究生院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特制定2019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一、持续推进思想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学理素养  

1.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积极组织参加党支部组织的系列学习,切实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学做结合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学习中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思想理路基础。  

2.经常开展党员理论学习。突出抓好支部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作为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和支部主题党日学习的重要议题,引导支部党员与自身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做到理论有效指导实践。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方面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课在学懂弄通中的重要作用,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普通党员上台当讲师、讲党课,开展形式多样的“微党课”“微宣讲”活动,讲好党的故事、党员故事、调动党员学习主动性积极性。  

3.积极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运用。作为全国四所试点高校之一,采取与学校两级互动,同步推进的形式,广泛动员本单位党员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发挥其促学帮学、理论创新学习功能,积极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教育活动。开展自学、相互交流等活动,将学习成效作为检验意识形态工作、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  

二、进一步加强组织功能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1.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党章党规学习,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各项主题党日活动。在5月底组织党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活动专题讨论,撰写个人体会,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热情;7月份组织党员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党员职责,树党员形象、先锋党员。通过开展各项活动,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提高主题党日活动对党员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思想渗透力。  

2.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帮助支部党员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员带头、以上率下的工作导向,引导支部党员通过自己查找上级检查相互帮带的办法,找准需要解决在思想、作风、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倾向性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打牢坚实基础。  

3.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严格落实《宁夏大学党委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完善科室联动协作机制,加强网络舆情管控引导,坚持舆情早发现、早研判、早报送、早处置,统筹推进网下问题的解决与网上舆情的处置引导,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积极回应网民关切的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等方面的问题,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守好政治安全底线。  

4.强化监督,加强党风党纪教育。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的通知》精神,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服务发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提升服务能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教育引导党员职工学习党章和党的政策、理论,坚持问题导向,整改成果运用,发挥好党支部对党员工作纪律、履行职责、行使权力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力度。  

5.强化制度化管理要求,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部区合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这条主线,对照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事业发展,结合宁夏大学贯彻落实自治区“三大战略”行动方案》,对照机关党委《关于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严格落实党组织设置规定、“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党员组织关系和党费管理规定、党组织星级评定办法、换届规定及党内学习制度等十项具体规,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化建设,强化党员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水平。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