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党支部与我院党支部联合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6-04点击量:

61日下午14:30,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党支部与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研究生院七楼会议室联合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院党支部作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基层联系点,双方党支部以交流互学为纽带,以落实支部主题党日为抓手,以创新党组织活动开展方式为突破,在强化了党员的宗旨意识、深化党员学习领悟能力上有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突出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于建文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罗永峰同志组织学习“自治区20181号文件精神”,并就人才工作组织座谈;三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党支部慰问五名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党员代表。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当今世界的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人才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突显。“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是我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的重要潜在力量和后发优势。希望广大教师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努力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对 “自治区20181号文件精神”的学习,我们更深层次的了解到自治区在人才攻坚战略中的近期目标和远景规划,了解到自治区人才政策的顶层设计及核心要素,必将对今后的人才工作起扩大宣传、导向引领、补足动力、焕发新潮发挥好功能作用。

 

常务副院长李建设、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周学忠与人才工作处一行人员就文件精神学习落实、人才建设“九个一”目标、高效人才培养、输送、保留、平台支撑、企业联动、双创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五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毕业就业、留宁创业、人才政策等学生关注的话题与工作处人员进行了交流。通过座谈交流与探讨,丰富了研究生院与会人员的知识面,拓宽了对人才政策解读的辐射范围,明晰了研究生院工作人员的思路。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每名参会党员的一致认可,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参与党员活动,努力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提升实践服务能力,为人才建设战略发展添砖加瓦。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