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研究生院组织党员、教职工收听收看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11点击量:

研究生院组织党员、教职工收听收看

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五月的校园,绿意盎然,飘香四溢。5月4日上午10时,研究生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在会议室同步收听收看,由中央电视台直播报道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此次活动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周学忠主持。

 

通过直观的视角,专注的聆听,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引人至深,催人奋进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一生”概括了马克思的主要功绩和人生历程: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指引我们传承理论思维,强大理论思想,学深悟透马克思理论的真谛和内涵,巩固并继续发扬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