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研究生院党支部2018年工作计划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11点击量:

研究生院党支部2018 年工作计划      

 

根据《宁夏大学2018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宣传部{2018}2、《机关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机关党委{2018}3号)文件精神,结合研究生院2018年支部建设实际,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研究生培养等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落“三会一课”制度,夯实支部理论学习,全面提升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工作内容

(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夯实支部理论学习  

依托支部委员会议、支部党员大会和党课等组织生活形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继续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工作。强化对学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的组织管理,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以讲党课为载体,带动教职工的政治学习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文章,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宁夏大学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及会议精神的宣传落实工作;认真做好院务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定期报告制度,坚持一岗双责。

(二围绕中心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有效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紧密围绕学校事业科学发展这条主线,认真实施学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落实《宁夏大学贯彻落实自治区“三大战略”行动方案》。对照机关党委《关于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严格落实党组织设置规定、“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党员组织关系和党费管理规定、党组织星级评定办法、换届规定及党内学习制度等十项具体规定,强化党员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结合支部和党员实际,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突出党性锻炼,开展更有吸引力感染力、更具针对性实效性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从中得到锻炼、接受熏陶。  

(三)强化监督,加强党风党纪教育,推进作风建设  

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加强科室、研会等部门的网络舆情引导、管理工作,开展意识领域风险排查。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的通知》精神,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服务发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提升服务能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教育引导党员职工学习党章和党的政策、理论,坚持问题导向、查缺补漏,推动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以支部党建工作为统领,推动研究生教育培养高层次发展  

充分发挥党支部从严从实支部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突出党建在研究生学位与管理中的引领作用,以支部党建工作为推手将党建工作贯穿研究生院年度考评考核,发挥好党支部对党员工作纪律、履行职责、行使权力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力度。  

附件:1.研究生院党支部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表  

     2.研究生院党支部2018年党课计划表  

                                                           研究生院  

                                        2018 年321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