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计划 > 竞赛专项 > 正文

竞赛专项

化工学院在第六届全国化学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中获最高奖项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0-26点击量:

2017年10月14日至16日,化学化工学院教育硕士在大连市参加了由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与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化学课程与教学论学术年会暨第六届全国化学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吴晓红教授与教育硕士温宁红做了题为“利用智能手机测定维生素B12药剂中的含量”的分会论坛报告,并受到在场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教育硕士蒋思雪、徐建菊获决赛特等奖,田小兰、张媛、温宁红、张晶获决赛一等奖,导师团队吴晓红、倪刚、李学强等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为了展示化学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结果,更好地交流培养经验,提高培养质量,全国化学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我院教育硕士自2017年5月开始着手准备教学技能大赛初赛,该环节内容包括教学设计和微课视频。导师团队悉心指导,从选题、备课、练讲到最后的“微课”录制均全程跟踪辅导,经过3个月的不懈努力,我院教育硕士共提交33份参赛作品,其中有8份作品获得初赛一等奖,并获得决赛参赛权。

本次决赛由“现场说课及微课视频展示”组成,共有全国40所高校的89名教育硕士参加。我院选手严格按照大赛要求积极备赛,历经2个月的培训和模拟演练,不断完善参赛作品,最终获得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的优异成绩。本次大赛得到了学院和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这也是我院“一流学科”及“一流专业”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