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大师讲坛”走进宁夏大学系列活动报名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3-26点击量:

各学部、书院:

为进一步深化上海交通大学与宁夏大学的对口交流合作,共同营造浓厚的学术文化氛围,经两校研究决定,现向我校师生在线开放上海交通大学“大师讲坛”。

一、本期“大师讲坛”活动内容

报告嘉宾:张平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

报告主题:漫谈Fourier分析与偏微分方程

报告时间:2024年3月29日15:30-17:00(详见附件)

二、参与方式

研究生院在每次活动前一周,将详细的通知公告发布在宁夏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s://graduate.nxu.edu.cn/)和学校OA。参与每期“大师讲坛”所涉及的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交学术报告登记表后将被计入其必修环节中的学术报告部分。

本期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m/QGAIH4f.aspx


本期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3月28日20:00

报名成功后,主办方会将腾讯会议号和入会密码一并发送到报名者的邮箱,届时请注意查收。

三、“大师讲坛”简介

“大师讲坛”自2012年创办以来,以“研其精者,道其深;博其大者,致其远”为主题,秉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宗旨,致力于搭建一个国内外顶尖学者与交大师生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十二年来,讲坛已邀请了包括国内外科学院/工程院院士、诺贝尔奖、菲尔兹奖得主在内的200余位学术巨匠,分享他们的科研心得与人生智慧,激励着无数青年学子勇攀学术高峰。“大师讲坛”每年计划举办30至50期精彩活动。

“大师讲坛”官方网址:https://www.gs.sjtu.edu.cn/dsjt

热切期待我校师生们积极参与这一在线学术盛宴,共同聆听学术大师们的智慧,感受科学人生的启迪。

                                                                                                                                                                                                                      研究生院

2024年3月25日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