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末研究生教学及课程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6-15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现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及课程考核工作安排如下,望遵照执行。

一、期末考试安排

(一)公共课期末考试安排

除第一外国语Ⅱ课程外,其它公共课考试或考查时间,由开课单位及任课老师统一安排,于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公共课开课单位负责组织全日制研究生公共课期末考试,考务工作由各开课学院自行安排。

2021级全日制非英语专业《第一外国语II》课程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时间:2022年6月23日(星期四)下午14:00~16:00

地点:文萃校区文萃二教5楼、6楼机房

考试形式: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具体安排见附件1。

考试期间考生须对号入座(详见附件2),考试当天座位信息表一并张贴在宁夏大学文萃校区文萃二教5、6楼电梯旁的墙面上,届时考生自行查阅座位信息并按指定座位号就坐,所有考生请于考试前30分钟进入考场。

(二)专业课期末考试安排

根据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考核方式为考试的,各培养单位负责组织考试,须于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采用课程论文方式考核的课程,学生提交论文时间不得迟于2022年7月10日。学生迟交或未交课程论文的,任课教师可不给成绩,以“缺考”论处。《宁夏大学硕士生(博士生)考试考查卷面纸》可在研究生院主页下载(下载地址:https://graduate.nxu.edu.cn/web/45.doc)。

因疫情原因学生无法到校参加课程考试的,任课教师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课程考核形式。线上、线下考核须同时进行并使用同一试卷。任课教师须确保考核内容公平性、线上考核监考质量,不受线上线下形式的影响。

(三)期末考试工作要求

各培养单位须在期末考试前,集中对研究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对考试作弊、无故旷考者,学校将严肃处理。

二、成绩报送及归档

本学期研究生期末成绩录入统一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上进行。系统成绩录入开放时间:2022年6月24日至2022年7月18日。

1.为满足研究生综合成绩评定的需要,所有研究生课程成绩评定一律采用百分制。

2.任课教师应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录入成绩,同时打印成绩报送表(纸质,须签字)一式两份,连同试卷或课程论文,于2022年7月18日前报送学生所在培养单位。存档方式可采用纸质存档,也可采用光盘刻录存档,并按顺序排放。各培养单位汇总成绩报送表后,于2022年9月1日前报送纸质一式一份至研究生院存档。因学校研究生排课及课程成绩管理功能将迁移至教学运行保障部,本学期所有研究生课程均须在本学期结束前完成成绩录入及提交。各培养单位须于6月30日前,检查本单位在既往学期尚未录成绩课程,将结果反馈研究生院培养管理中心,并于7月18日前完成所有课程成绩录入工作,如未按要求完成,产生一切后果由任课老师负责。

3.对组织线下、线上同步考试的课程,任课教师需将每位学生手工作答提交的在线答题试卷,在A4纸上规范打印进行手工评阅,打印学生作答内容需完整清晰,作为试卷材料存档和报送。

三、2021级非全日制暑假上课相关事宜

(一)上课时间和地点

上课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6:00

上课形式:线上、线下。由相关培养单位自行确定上课形式。

(二)课程安排

1.专业课课程安排

2021级非全日制研究生专业课学习,由所在培养具体安排。各培养单位应严格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制定专业课授课安排。

2.成绩录入

系统开放时间为2022年8月15日00:00~2022年8月25日00:00,逾期管理系统将自动关闭。

(三)注意事项

1.上课期间,各培养单位及任课教师严格考勤,每门课程凡无故缺勤2次、请假超过3次者,将被取消该门课程的考试成绩,未能按时完成考试者,本门课程的考试成绩不及格,请各位研究生务必安排好本单位的工作,根据培养单位安排,按时参加学习。

2.严格遵守上课时间,遵守课堂纪律,服从任课教师安排,按时、保质、保量进行学习。

3.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本次学习,需提前向所在培养单位及任课教师请假,并在研究生管理平台提交休学申请。

附件:

1.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第一外国语Ⅱ》课程期末考试方案

2.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第一外国语Ⅱ》课程期末考试考场安排

教学运行保障部

研究生院

2022年6月14日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