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塞上研华系列活动之宁夏大学研究生

线上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1-12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丰富我校研究生线上学习和生活,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魄,全面提高广大研究生身心健康水平。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研究生会决定于2021年11月15日至2021年11月22日举办宁夏大学研究生线上趣味运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友谊  团结  拼搏  创新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115-1122

三、参赛形式

除五子棋比赛为线上实时比赛外,其他所有的项目都通过录制视频发送邮箱的方式进行。发送时以学院-学号-姓名方式命名,需要将研究生卡或教职工卡拍照作为附件一起发送至邮箱,所有项目视频需在1122日之前发送至指定项目邮箱,过期无效。

四、参赛对象及要求:

宁夏大学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职工,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各学院组织报名时确保每个人报名项目不超过3个,报名表详见附件1,以学院为单位在1114日中午12点前提交至邮箱1572504235@qq.com,过期无效。全部项目所需道具均需自备。

线上趣味运动会赛事安排及具体细则

1.线上跳绳比赛

(1)游戏规则:参赛者需起跳身体腾空后,跳绳自脚后沿身体沿轴转360度为一周进行跳绳,要求至少使用两个动作(例如双脚同时跳绳、双脚交互跳绳、单脚跳、高抬腿跳等)且每个动作不少于20次,失误后重新开始,中间不停止计时,最多失误2次,一分钟内数量多者优胜。录制视频发送至邮箱781504363@qq.com,交由校研会体育竞技中心进行评判;录制视频屏幕内须有手机或其他计时工具与参赛者同时出镜,不得进行剪辑,计时者需要实时读出跳绳次数,并且在挑战开始时发出开始指令,一分钟计时结束后发出停止指令。

(2)准备所需道具:手机、跳绳、计时器

2.墙上击球比赛

(1)游戏规则:参赛者用球拍在墙之间击球,脚尖离墙至少一米,计时一分钟,期间若球落地则游戏结束,每个参赛者有三次落地机会,击球次数最高的一次记为最终成绩。视频须发送至工作人员邮箱790106585@qq.com,录制视频的屏幕内须有计时工具与参与者同时出镜,不得进行剪辑,计时者需要实时读出击球次数,并且在挑战开始时发出开始指令,一分钟计时结束后发出停止指令。

(2)所需道具:乒乓球拍,乒乓球

3.线上五子棋比赛

(1)游戏规则:对参赛人员进行分组,并要求每个参赛人员提前下载注册五林五子棋app,比赛前提前进入腾讯会议,会议全程实时分享屏幕,身后应有另一设备实时拍摄比赛设备及参赛者并全程打开麦克风,参赛者不得冒名顶替,交头接耳,裁判员进入会议进行观战。胜者进入下一轮。

(2)所需道具手机、五林五子棋app

4.花式平板支撑挑战

(1)游戏规则:参照示范视频节奏做平板支撑(附件2),须先完成规定动作后进行静止平板支撑,静止支撑时间最长者获胜。录制视频发送至邮箱1125317691@qq.com,交由校研会体育竞技中心进行评判;录制视频屏幕内须有手机或其他计时工具与参赛者同时出镜,不得进行剪辑。

(2)所需道具:计时器、手机

5.七天打卡挑战

(1)游戏规则参赛者需根据项目一、二具体要求进行一周打卡挑战,挑战包含两个项目,视频提交时间为1115-1122日,每天打卡视频需要在当日录制于23点前发送至邮箱1019308094@qq.com,录制视频交由校研会体育竞技中心根据参赛者完成度进行综合评判。

项目一:仰卧起坐

参赛者在挑战过程中需将手机计时器打开,不得剪辑视频,并在运动前说出今天是打卡第几天;男生每天做35个仰卧起坐,女生每天做25个,需在一分钟之内结束运动;运动过程中,双膝蜷缩成90度左右,后背紧贴地面。计时者需要实时读出仰卧起坐次数,并且在挑战开始时发出开始指令,一分钟计时结束后发出止指令。

项目二:健身操

标准动作参照示范视频同步录制,并在运动前说出今天是打卡第几天(附件3)。

 6.单脚站立手机颠乒乓球

(1)游戏规则:参赛者需单脚站立使用手机进行颠球,使用手机正反面交替颠球,掉落后需自己捡回,中间不停止计时,最多掉落3次,每次颠球计一分(颠球时同一面连续击球多次只计一分)一分钟内,数量多者优胜。录制视频需发送至邮箱3524852531@qq.com,交由校研会体育竞技中心进行评判;录制视频屏幕内须有手机或其他计时工具与参赛者同时出镜,不得进行剪辑,计时者需要实时读出颠球次数,并且在挑战开始时发出开始指令,一分钟计时结束后发出停止指令。

(2)所需道具手机、乒乓球

7.线上踢毽子比赛:

(1)游戏规则选手在1分钟内,尽可能多次的踢毽子,通过累积计数的方法,次数最多的人获胜,毽子掉落一次扣一分,1分钟内最多掉落三次。需要录制视频发送至邮箱619784177@qq.com,交由校研会体育竞技中心进行评判;录制视频屏幕内须有手机或其他计时工具与参赛者同时出镜,不得进行剪辑,计时者需要实时读出踢键子次数,并且在挑战开始时发出开始指令,一分钟计时结束后发出停止指令。

(2)所需道具:计时器、毽子、手机

六、奖励方法:

活动以学院为单位参赛,设立优秀组织奖与个人奖,每个项目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并予以相应的奖励,并按照项目成绩前10%颁发优秀参与奖。

七、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孙浩伟  18295191952

李  志 15709616567




宁夏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宁夏大学研究生会

         2021年11月10日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