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研究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6-16点击量:

各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为确保毕业研究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加强毕业研究生教育管理,做好离校安全稳定工作。

1、各培养单位应高度重视毕业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离校工作,严格执行毕业离校前学生请销假制度,严禁毕业生举行各种形式的聚会饮酒活动。教育引导毕业研究生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加强毕业研究生的人身安全教育,排除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毕业研究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各培养单位应积极与宿舍管理部门进行沟通,加强离校期间的宿舍安全管理,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2、各培养单位应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组织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毕业研究生防诈骗、防传销、防校园贷“三防意识”。增强毕业研究生金融、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自觉远离不良校园网络借贷陷阱。

二、 认真做好档案整理与归档工作。

各培养单位及时认真整理2020届毕业研究生在校期间的相关材料,并做好登记审核工作,按照《宁夏大学2020届毕业研究生离校工作日程安排》(见附件)的要求进行归档移交。

三、 认真做好毕业研究生党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各培养单位要严格规范毕业研究生党、团员档案管理,认真核对毕业研究生党员和团员信息,做好党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四、各培养单位应发挥导师、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的作用,主动、热情、周到地为毕业研究生服务。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尽量简化各类离校手续,各培养单位指定辅导员(秘书)统一为毕业生办理离校通知单盖章手续,避免学生因办理离校手续而造成人员聚集,及时协调和解决毕业研究生的实际困难,确保毕业研究生安全、文明、有序离开学校,以愉快的心情踏上新的人生征程。

 

附件:1、宁夏大学2020届毕业研究生离校工作日程安排

      2、离校通知单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