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2-02点击量:

各单位: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月1日专题会议要求,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前提下,现就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做如下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宁夏大学关于加强校园封闭管理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宁大党办发〔2020〕7号)要求,寒假期间所有研究生不得提前返校,疫情防控期间停止一切线下教学、科研、实习、实践等活动。

二、认真做好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准备。

1.招生工作: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指示要求,在保证考生身体健康和录取公平公正的前提下,有序启动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和博士研究生初试、复试工作。相关工作的具体时间、形式和要求会因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而顺延或调整,在研究生院官网提前发出通知。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协助提醒相关考生密切关注宁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的相关通知。

2.培养工作:延期开学,不是不上课,并不意味着学校停止教学、学生停止学习。各培养单位和任课教师要按照研究生培养方案和春季学期教学日历及教学安排,充分利用有效线上网络教学平台,提前做好教学内容调整和备课工作,确保教师如期授课,研究生如期上课。请春季学期开设研究生课程的老师积极准备,及时将课程教学课件、辅导资料、阅读书目等相关学习资料并通过邮件或微信发给参与课程学习的研究生。研究生导师利用网络通讯工具加强对研究生远程指导,对研究生思想、学术研究及论文进行指导,做好开题准备和学位论文的撰写工作。根据教学安排必须在线下进行的实验、实践教学活动,各培养单位要提前做好调整预案。

3.学位工作:如因开学时间推迟,研究生申请学位、毕业及学位资格审核、学位论文匿名评审等相关工作顺延至开学后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认真做好信息汇总和报送工作。各培养单位须在2月23日之前,汇总春季学期任课教师课程准备情况、上课研究生组织情况、研究生开题和学位论文指导进展情况、实验实践教学活动调整预案,并报研究生院培养科备案。

已离校未返校研究生的健康状况按学校要求继续执行日报告制度。

                                               研究生院

                                            2020年2月2日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