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我校研究生赴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参加“两校联合培养‘1+1’专业研究硕士双学位访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1-15点击量:

为推进我校研究生国际化培养工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经与密苏里州立大学多次协商,两校决定继续实施宁夏大学与密苏里州立大学联合培养‘1+1’专业研究硕士双学位项目。我校将选派15-20名优秀在校研究生于2019年秋季前往密苏里州立大学,参加为期一年的访学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专业研究硕士双学位项目采用“1+1”联合培养模式,并以团体教学模式为基础实施。参加该项目的宁夏大学研究生应按时完成12个月的课程学习,达到宁夏大学和密苏里州立大学所有学位授予的要求后,方可获得密苏里州立大学颁发的专业研究硕士学位和宁夏大学硕士学位。

本项目通过为研究生提供多样性的学习机会,加强硕士专业课程的学习效果,设置商业沟通、计算机网络与安全、国际组织领导力等课程,以及通过实践研究来巩固专业领域学习。根据两校的课程衔接协议,参加双硕士项目学习的研究生需在宁夏大学完成至少12个学分的研究生课程学习,在密苏里州立大学完成至少18个学分的课程,以满足密苏里州立大学学位授予要求。最终录取参加项目的宁夏大学研究生在前往密苏里州立大学之前,需要在宁夏大学完成专业领域的4门课程学习。具体课程设置如下表(暂定):

课程  

学分

校方

会计学

3

MSU

专业写作

3

MSU

人力资源管理

3

MSU

组织沟通

3

MSU

商业技术

3

MSU

比较组织

3

MSU

实践研究(CPT

3

NU

专业领域学习

124门课程)

NU

总学分

33

二、项目费用

学生境外的学习费用,学校支持学生学费及部分生活费,学生需自行支付国际机票和办理美国签证的相关费用。

三、申请条件

1. 选拔要求  

仅限本校全日制在读二年级和三年级研究生,专业不限。成绩优异、道德品质良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2. 申请要求  

本科阶段平均绩点分(GPA)不低于3.04.0制);  

如果本科平均绩点分低于3.04.0制),需提供GRE成绩(总分不低于290);  

英语语言成绩要求:可提供托福(机考成绩不低于213分或IBT79分)或雅思(成绩不低于6.0);

各学院组织遴选,将初选名单于322日前统一报送至对外合作交流处1009办公室,并将名单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651205917@qq.com

联系人:冯汝源

联系电话:2061109 (内线6109

                          对外合作交流处  研究生院

              2019114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