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计划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关于2015\2016年度中英联合研究创新基金博士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培养科 发布时间:2015-09-22点击量:

关于2015\2016年度中英联合研究创新基金博士交流项目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及同学:
接到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通知,根据中国教育部与英国商业、创新与技能部签署的关于开展中英联合研究创新基金博士生伙伴关系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受两国政府委托,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英国文化协会联合实施本奖学金项目,以支持中英两国高等教育机构之间的博士生交流。
本项目将在2016年资助中英两国博士生共计140人(双方各70人)前往英国和中国的高等教育机构开展为期3-12个月的学习或研究工作。候选人基本要求如下:
1. 国内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委托培养和定向生除外)。
2. 获得英方接收机构正式邀请函。
3. 具备良好的英语水平,雅思成绩不低于5.5分(在英学习时间如达到或超过6个月,需要申请T4签证,该签证要求雅思总分不低于5.5且单项分数也不低于5.5)。请注意英方接收高等教育机构可能会要求更高的雅思成绩。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安排,我校有意赴英国学习并符合上述基本条件的优秀学生即日起即可着手准备申请,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所有材料纸质版交研楼703培养科。
第二步:获得学校审核后,申请人应于20151011日之前完成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申请请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http://apply.csc.edu.cn)。
第三步:201510-11,中英双方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人员的材料提交专家评审。
第四步:201512, 公布正式录取结果,发放录取材料。
第五步:20161月起, 符合派出要求者,办理派出手续。详见《出国留学人员须知》。
第六步:20161-12, 联系相关留学服务机构领取机票、签证等,陆续派出。
注意事项:
申请人应确保申请符合以下标准与评审原则:完成申请材料全部内容;研究方向与英国政府发展援助计划(ODA)一致,即主要目标是促进经济发展,提高发展中国家的民众福祉;学习/研究计划是否能够以最有效方式实现成果产出;交流计划对发展中英两国高校间长期可持续合作关系的贡献;博士生联合培养计划的质量,博士研究生本人及其导师的水平。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英国文化协会将对申请进行资格审核并形成初审合格人员名单,提交专家评审。双方将于20151215日前公布录取结果。
有关项目的详细信息请查阅留学基金委官网:http://www.csc.edu.cn/Chuguo/a12b98958a144232b1be5b3d9a9e7a3b.shtml
附件12015\2016年度中英联合研究创新基金博士交流项目简章
附件2中英联合研究创新基金博士交流项目报名表                                     
 
 
 
 
                                          培养科
                                              2015年9月22日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