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计划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关于选拔优秀硕士研究生赴韩国又松大学访学的通知

发布人:综合科 发布时间:2016-06-02点击量:

关于选拔优秀硕士研究生赴韩国又松大学访学的通知

各相关培养单位:

宁夏大学与韩国又松大学经过友好协商,又松大学为宁夏大学设置工商管理专业、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访学项目。我校拟在以上两个专业在校研究生中各推荐5名优秀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访学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申请人应是人事档案在我校的全日制在学(学制内)硕士研究生,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身心健康,已通过大学英语四级(425分及以上)且英语表达能力较强,已按时交清学校规定的各项费用(学费、住宿费等),学位课无补考记录,每学期按时注册,在学期间没有受过学校、学院(中心)的处分。

二、项目介绍

(一)资助内容:学费,国际旅费、住宿费。

(二)自费项目:签证费、餐费、其他开支。

(三)访学时间: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1月1日

三、选拔专业及人数

工商管理专业5名,外国语言文学专业5名。

四、选拔程序

(一)学生自荐。符合学校申请条件且有意参加此次访学的学生可自愿向所在培养单位进行申报。

(二)培养单位择优推荐。培养单位制定选拔实施细则报研究生院备案,并根据制定的细则对申请学生进行排序,经党政联席会议审议,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将排序名单报送研究生院综合科。

(三)又松大学对相关单位报送学生进行网络面试,面试内容主要是英语口语面试和英语命题作文。网络面试后确定两个专业各5名访学学生名单。

五、工作时间安排

2016年6月6日前培养单位制定选拔实施细则报研究生院备案。 

培养单位根据细则进行选拔,经党政联席会审议后公示3个工作日,2016年6月13日下午5:00前将公示无异议名单报送至研究生院综合科。

2016年6月14日,研究生院对报送名单进行审核。

2016年6月15日-6月17日又松大学安排网络面试,确定访学名单。

六、派出阶段及后续管理

(一)入选项目学生应严格遵守项目的派出时间,因本人原因导致不能按期派出的,访学资格自动取消。

(二)访学学生取得签证后,学校统一支付访学学生访学期间的学习费用,为每位学生购买往返机票。因个人原因导致无法出国访学,应全额赔付学校为其支付费用。

(三)学生交流学习期满后按期返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滞留,返校后需提交课程学习合格证及相关证明材料,并提交一份相关学习成果汇报材料。

七、材料报送

2016年6月13日前将附件中需要申报材料纸质版由各培养单位统一交至研究生院综合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614590197@qq.com,逾期不再受理。

附件:

1.宁夏大学研究生又松大学访学项目申请人汇总表。

2.宁夏大学研究生又松大学访学申请表。

3.申请人科研成果证明材料。

4.申请人语言水平证明(电子版提交PDF格式扫描件)。

5.申请人在学证明(研究生院开具)。

6.申请人成绩单。

研究生院

2016年6月1日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