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计划 > 创新项目 > 正文

创新项目

关于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各类专项申请与经费核销的说明

发布人:培养科 发布时间:2019-03-18点击量:

各培养单位 研究生:

为规范研究生创新项目、高水平学术会议、竞赛专项、英语能力提升计划经费核销工作,保证研究生各类专项的顺利进行,现对项目申请、经费核销和管理做如下说明:

一、研究生创新项目

(一)研究生创新项目经立项启动后,各阶段核销费用应填写《研究生创新项目进度情况与经费使用表》,将所报票据按照要求规范粘贴,经导师签字、学院负责人签字后提交研究生院培养科登记、审核票据,审核通过后到计财处报销。

(二)在研究生创新项目实施中,项目负责人和团队成员所取得的阶段性创新成果的发表,除第一署名为宁夏大学外,须注明该项目“获宁夏大学研究生创新项目资助,项目编******”字样。

(三)项目经费的使用仅限于调研差旅费、田野调查、试验材料、实验药品、部分电脑耗材、仪器设备、数据采集、论文版面费以及参加学术会议等有关事项的支出。要求专款专用,培养单位和导师不得提取管理费、奖金等。

(四)对于2018年已批准立项的研究生创新项目,根据项目进度据实申请。按照项目立项60%、项目结题40%的比例进行核销。

二、高水平学术会议

(一)申请高水平学术会议的同学需填写《宁夏大学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资助项目申请表》、《宁夏大学研究生外出安全责任协议书》,会议邀请函到研究生院培养科提交申请。研究生院批准后,申请者方可使用研究生院经费参会, 对参会后再填写申请的经费项目不予受理。

(二)会议结束后,参会者应将参会所发论文、参会照片、参会心得以压缩包形式发至nxuyjs@126.com邮箱(邮件名称请以姓名+会议名称命名)。票据报销需提供会议通知、已批准的《宁夏大学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资助项目申请表》到研究生院登记、审核票据,审核通过后到计财处报销。

三、竞赛专项

(一)申请竞赛专项的同学需填写《宁夏大学研究生学科竞赛项目申请表》、《宁夏大学研究生外出安全责任协议书》(如需外出),请提交各培养单位审核备案。批准后,可立项参赛。

(二)竞赛结束后,将参加竞赛的作品文本、照片及荣誉证书以压缩包形式发至nxuyjs@126.com邮箱(邮件名称请以姓名+竞赛名称+获奖情况命名)。票据报销需提供已批准的《宁夏大学研究生学科竞赛项目申请表》和获奖证书复印件到研究生院登记、审核票据,审核通过后到计财处报销。

四、研究生外语能力提升计划

符合报销要求的考生将《外语能力提升计划申请表》、成绩单原件、复印件提交研究生院审核票据,审核通过后到计财处报销。

五、票据审核注意事项

(一)为进一步方便研究生创新项目结题审计及提高各项财务审计效率,申请提交和票据的审核领取时间为每周三下午14:30--17:00 ,周五上午9:00--11:30,其他时间不予受理。

(二)票据须按照计财处相关规定粘帖,填写审签的内容要求详见《研究生院项目核销粘帖纸样版》

(三)各类研究生专项的要求和表格详见研究生院网站“创新项目”专栏和“下载中心”。

(四)研究生院负责解释相关项目的核销要求。

附件:《研究生院项目核销粘帖纸样版》

《宁夏大学财务报销粘贴纸》

                           

研究生院

2019年3月18日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