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实习实践 > 正文

实习实践

关于选拔教育硕士参加宁夏高校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0-26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教育硕士服务地方教育事业的能力,促进教育硕士磨炼教学内功,重视教学基本技能训练,优化整体素质,为各培养单位和学生搭建沟通、交流、展示和学习的平台,促进两校联合办学,经宁夏师范学院研究生处与宁夏大学研究生院协商,决定两校联合举办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为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宁夏师范学院研究生处、宁夏大学研究生院将联合成立大赛组织委员会和评审委员会,负责大赛组织与协调工作。

二、参赛人员

宁夏大学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或其他有志于教师职业的研究生均可参加

三、比赛内容

参赛学生需从现行高中、初中(小学教育学科方向可选择小学教材内容)教学教材中任选一课时内容的课堂教学、教案和课件。比赛分别从课堂教学、教案、课件三个方面进行评比。

1、课堂教学

教学过程控制在15分钟内,重点展示教态、普通话、教学设计和教学组织过程等方面。

2、教案

根据课程本身性质和课程标准要求,对教学内容、教学步骤、教学方法、教学活动等进行具体设计,充分体现规范性、合理性、实用性和先进性。

3、课件

不限制作软件和制作工具,需使用现代化信息教育手段,以彰显风格。应是参赛学生本人原创,不得抄袭。

四、比赛程序及时间

1、初赛

初赛由各教育硕士学科领域具体落实人员的选拔。符合条件的学生代表学校参赛,并将纸质版报名表及汇总表(见附件)盖章后上报研究生院培养科,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1285758647@qq.com

各学院分配名额:

人文学院3化工学院3   教育学院3          

物电学院1     音乐学院1   美术学院1

马克思主义学院 1名

2、决赛

决赛由大赛组织委员会组织实施,分文科、理科组比赛。由宁夏师范学院、宁夏大学共同成立评审委员会参与比赛评审工作。

比赛时间:11月9日(星期四)上午8:30(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比赛地点:宁夏师范学文科楼阶梯教室。

五、评选办法及奖项设置

1、评选办法

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参加校级决赛的学生分别从课堂教学、教案和课件三方面进行评价;大赛组委会负责计算总成绩(课堂教学、教案和课件分别占60%、20%、20%),并公布奖项。

2、奖项设置

大赛设立个人一、二、三等奖及部门优秀组织奖,对获奖部门及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六、其他

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提高未来青年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的重要平台,也是教育硕士之间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各单位应充分重视,认真组织广大教师及学生观摩比赛。

联系人:    宁夏大学研究生院         郝老师  (电话2061097)

                                        宁夏大学研究生院

                                      二0一七年十月二十六日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