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考试信息 > 正文

考试信息

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期末考试考场纪律的通知

发布人:培养科 发布时间:2018-06-22点击量:

各培养单位:

为严肃考试纪律,使校内考试更加透明和公开,防止和杜绝作弊行为的发生,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对参加考试的学生宣讲考试纪律,加强诚信教育,并做到以下几点:  

一、在黑板上书写以下内容:考试时间,考试科目;

二、在考场上检查学生考试证件。参加考试的研究生必须携带研究生证、身份证参加考试,无证件或证件不全的,一律不准参加考试;

三、监考老师告知学生以下行为(见附件)视为作弊,由培养单位根据实际情况,依据宁夏大学研究生手册《宁夏大学研究生违纪处分规定》对学生进行相应处理,报研究生院;  

四、做好监考人员培训,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工作,确保考试的规范进行。

五、监考老师应忠于职守。监考期间不得在考场内吸烟,闲聊、打电话、发短信、看书等与监考无关的事情,不得擅离考场,不得带孩子进入考场。

六、监考人员应认真履行职责,巡视人员发现的学生违纪或作弊,除对学生做出相应的处理外,对其监考教师也给予通报批评。

                                   研究生院培养科

                                 2018622

附件:《宁夏大学研究生违纪处分规定(节选)》相关条目

第四节 扰乱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行为

第三十七条 在国家、地方政府及其授权机构组织的全国性或区域性考试、其他各级各类教育考试,以及研究生院或培养单位组织的考试中违反考试规定者,给予以下处分:

(一)出现以下行为之一,视为违反考场纪律,给予警告、严重警告或记过处分:

1)拒绝出示有关考试证件的;

2)不将书籍、工具书及其它随身携带物品(如移动电话、电子词典等)按指定的位置集中存放的;

3)不按指定座位入座或不听从监考老师安排的;

4)发现本人考试桌面有与考试相关的文字或公式、桌洞内有与考试相关的材料而未向监考老师报告的;

5)在考场内随意走动、喧哗,影响他人考试的。

(二)出现以下行为之一,以作弊认定,给予留校察看处分:

1)考试过程中偷看与考试有关的书籍、笔记、材料等;

2)抄袭或协助他人抄袭答卷或者与考试内容相关的资料的;与他人互相讨论试题的;

3)夹带、传递与考试内容有关的笔记、复习材料、纸条等;

4)违反考场规则使用电子记事本、电子辞典、有文字储存功能的计算器的;

5)故意销毁试卷、答卷或在考试中途故意将试卷带出考场的;

6)为他人作弊提供条件的。

(三)出现以下行为之一,以作弊认定,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1)用不正当手段提前获得考试内容的;考试后用不正当手段更改、调换试卷的;更改成绩或取得虚假成绩的;

2)替考和被替考的;

3)在考场内使用移动电话及其他通讯工具的;

4)作弊后对有关老师无理取闹的;

5)组织作弊的;

6)考试中交换试卷的。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