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关于进行2019-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培养科 发布时间:2020-04-30点击量:

 

研究生各培养单位:

为加强研究生培养规范管理,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将于5月6日至5月18日开展2019-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各培养单位自查  

始终突出研究生各培养单位教育教学管理的主体责任,紧紧围绕教学管理目标,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检查:

1.线上教学运行与教风学风情况(执行教学计划与落实教学任务情况教师线上教学情况课堂教学、线上实习实践指导论文指导、成绩管理等)。    

2.学生学习情况(线上课堂考勤管理;线上课堂纪律要求;作业完成情况;学生反映与教学相关问题)。

3.本单位落实教学质量评价与反馈制度情况。

二、具体安排要求  

1.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的主要领导、学位点负责人教师骨干坚持每周、每半月进入线上课堂听课一次,并及时填写《听课评议表》(附件);    

2.各学位点应在教学检查期间召开一次线上教学研讨交流会由研究生导师、任课教师、研究生各自交流教学过程中的体会梳理规范线上教学方法,查找线上教学薄弱环节,对症不足形成适合本单位的教育教学方案,并能及时建立线上教学交流记录册;

3.研究生院与学校教学督导,将采取划定检查所属单位,每天随机进入线上课堂的方式,抽查课堂教学情况,检查教学秩序、教风学风;    

4.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各培养单位将检查结果形成书面报告向本单位全体教师反馈后,经分管研究生工作的主要领导签字加盖公章后,一并将《听课评议表》、线上教学交流记录册5月20日前报送研究生院培养科。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是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控制体系的重要环节,研究生院将持续跟进各培养单位线上教学检查督导工作,力争在线上教学的模式上开创更加科学、更为有效教学方式,实现研究生高质量培养的目标要求。希望研究生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按照教学检查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各项检查工作。

附件:听课评议表          

 

                             研究生院

                              2020年4月29日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