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初期教学检查情况

发布人:培养科 发布时间:2015-09-29点击量:

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初期教学检查情况

根据研究生院教学督导工作职责要求,依据宁夏大学有关教学管理规定和制度,研究生院培养科和教学督导在开学初期,对A、B、c校区的研究生教学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检查发现学校整体教学秩序稳定,教学情况良好。A区各教学单位的任课教师准备充分,都能遵守学校相关教学纪律和要求,在课表所安排的教学地点准时上、下课,且教学比较认真负责。B区绝大多数授课老师能严格履行教学任务,非常专注的为学生讲述专业知识和公共知识,如外语学院郭鸿雁、王晓军、刘艳晖、李少红、教育学院的高志军、人文学院的王岩森、梁祖萍、黄学军、范文艳、刘志虎,数计学院的胡华、李凤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斌等,上述老师极其认真,严肃地进行授课,且授课富有活力。C区任课教师都能按时上课,认真组织教学,教学秩序良好。学生人数比较多的大班的任课教师,学生出勤率很高,任课教室教学认真负责,按时上下课。
同时,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
一;个别老师不能正常实施教学,不请假,随意不来上课,外面出差也不及时履行请假手续;
二;个别教师未按时上课,有的甚至在上课时间半小时以后还未到教室,个别老师与其他老师私下调课。
三; 有的教师在同一时间,分别既上研究生的课,又上本科生的课。
鉴于以上问题,建议相关学院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学管理,尽力协调和上课时间等问题,共同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保证研究生教学质量。
 
 
 
 
                                                                                                                    培养科
                                                                                                             2015年9月23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