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结果通报

发布人:培养科 发布时间:2016-05-26点击量:

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结果通报

为深入了解教学运行状况,贯彻落实宁夏大学有关教学管理规定和制度的具体要求,促进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研究生院于第10周下发了《关于进行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期中检查的通知》,培养科和教学督导于第11周对研究生教学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经检查,各培养单位都以认真务实的态度,进一步加强了对研究生教学的管理,教师上课时间会客、开会、处理私事以及原因不明的缺课等不良现象有所改善;绝大部分任课教师能够保持高度的教学热情,按照教学计划一丝不苟、严谨踏实地开展教学,积极改革教学方法,履行教师职责与任务,注意通过课堂讨论和师生互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同时,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

1、个别教师随意调整上课时间与地点,不按课程表的安排实施教学且有迟到、早退现象;

2、个别老师不按正常进度授课,学生意见较大,但学院主管领导对本院研究生教学不闻不问,存在失职现象;

3、仍有部分教师未在规定的时间内上课且未履行请假手续;

4、检查中发现个别教师对学生教学随意安排,教师不在场,学生自学或讨论问题。

鉴于以上问题,建议相关学院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学管理,共同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保证研究生教学质量。

研究生院培养科

二0一六年五月二十六日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