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博士研究生 > 正文

博士研究生

宁夏大学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发布人:研招办 发布时间:2022-03-23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从2022年开始招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以下简称“思政骨干”计划)。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域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扎实的专业知识,能够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和创新工作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专门人才。

二、报考条件

(一)已获硕士学位。

(二)报考“思政骨干”计划的考生须为在编在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骨干。其中,招收一线专职辅导员(专职辅导员的界定以《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为准)的比例须占招生名额的70%以上。截至报名之日应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或党务工作满3年,且具有硕士学位,有2名具有相关学科的副教授以上职称(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本科、硕士所学专业不受限制。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7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三)《宁夏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招生简章》中规定的其他报考条件。

三、招生学院、专业和计划

招生学院:教育学院

招生专业:民族心理与民族教育(0304Z2)

招生计划:2人。其中,专职辅导员人数不少于1人,本校生源不得超过1人。

四、选拔方式

要求详见宁夏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关于开展宁夏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招生工作的通知》、《宁夏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招生工作办法》(宁大校发[2021]182号)及教育学院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

五、报考程序

(一)资格审查

考生需经所在学校思政(或党务)工作部门、人事部门推荐,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审核通过,所需材料、办理程序与时间等相关信息请咨询生源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

(二)网上报名

1.2022年4月6日—2022年4月13日期间,登陆宁夏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进行网上报名申请,网报地址:http://yjszs.nxu.edu.cn/xscx/,考生注册登陆后进行网上报名,按要求准确填写本人报考信息,上传照片。报名完成后打印《2022年宁夏大学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报名表封面空白注明:2022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专项计划,所有考生必须进行网上报名,否则报名无效。

2.注意事项

(1)考生报名前应仔细确认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必须如实、准确提交报名信息和报名材料,不得弄虚作假。一旦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所提交的报考信息不真实,我校将取消其报考资格和录取资格,责任由考生自负。

(2)请正确填写手机号码并保持手机畅通。

(3)考生身份证和户口本上的姓名、出生日期、民族等信息必须一致,如不一致,须在报名前去公安部门更正,因信息不一致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4)考生报考类别为定向,录取类别在录取名单公布后一律不得更改。

(5)考生报名信息在报名结束后,一律不得更改。因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三)提交材料

考生报考材料须通过中国邮政EMS邮寄提交,所提交材料一律不退还。

请于2022年4月13日前将《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此表须经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并签署盖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个人履历表》(见附件)连同申请--考核所需材料邮寄至教育学院。提交报名材料的内容及方式需符合教育学院“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中的要求。教育学院材料邮寄地址:宁夏银川西夏区贺兰山西路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文荟楼843,王老师,0951-5093036。

(三)报名费:200元。缴纳方式及时间另行通知,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通知。已缴纳者如因个人原因放弃,不予退费。

(四)考核程序及时间安排:详见教育学院相关文件及工作安排。

六、录取

我校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岗位类别和生源单位、考生最终考核成绩,结合其思想政治表现、科研成果、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等确定拟录取名单。导师名下排名不作为拟录取依据。拟录取名单按教育部要求进行公示。

考生诚信状况将作为考生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我校不予录取。

七、学费及奖(助)学金

学费及奖(助)学金等按照我校2022年博士招生简章中相关规定执行。

八、其他

(一)录取类别均为定向就业,考生须和定向单位签订协议,考生入学报到时均不迁转户口。所有考生党团组织关系需转入我校。

(二)对在报名或考试中有弄虚作假及其它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其报考、录取、入学资格或学籍,并视情况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三)不允许研究生同时有两个及以上学籍。

(四)如因不可抗拒因素导致考试时间做出调整,将在我校研究生院官网发布调整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

(五)本简章未尽事宜以国家及教育部相关规定为准。招生期间,若上级部门出台新的招生政策,以新政策相关规定为准。

                              宁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3月23日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