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博士研究生 > 正文

博士研究生

关于做好宁夏大学2019年研究生硕博连读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研招办 发布时间:2018-11-15点击量:

各博士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宁夏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实施办法(修订)》(宁大校发〔2017〕141号)文件,现就2019年我校开展硕博连读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收硕博连读学科专业、导师及招生计划

(一)招生导师:目前应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

(二)招收专业:我校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所列专业。

(三)招生计划:每个二级学科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人数一般不超过年度招生计划的三分之一。

二、申请、选拔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11月16日,各培养单位成立由院长(主任)任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硕博连读工作细则和实施细则;各学院(科研机构)成立由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或纪检委员为组长的监督小组,对本单位硕博连读工作实施全程监督;同时成立由本专业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等为主要成员、不少于5人的专家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专家组名单及考核细则报研究生院备案。

(二)申请者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宁夏大学硕士生硕博连读申请材料》,填写相关信息,征求其硕士生指导教师和报考博士生导师的推荐认可后,连同必要的附件材料报相关博士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审核,各培养单位严格按《宁夏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实施办法(修订)》(宁大校发〔2017〕141号)及本单位制定的细则进行审核。

(三)各培养单位将资格审核合格的申请人名单通过网络或公告栏张贴等方式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备案。

(四)11月30日前,各培养单位专家组对审核合格申请人从思想品德、学术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填写推荐意见,确定拟推荐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并在本单位网站和公告栏显著位置同时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于12月15日前报研究生院培养科审核。同时需报送相关材料。

(五)12月20日前,研究生院对拟推荐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进行审核,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定后确定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

三、相关规定

(一)通过考核选拔并完成所有报名程序的拟录取硕博连读研究生,不再参加我校针对公开招考考生组织的初试、复试工作。但需要在2018年12月20日至2019年1月5日登录(http://yjszs.nxu.edu.cn/xscx/)进行网上报名。

(二)拟录取硕博连读研究生如因故放弃录取资格,须在2019年3月30日前,向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提交书面报告。

(三)硕博连读方式录取的博士研究生计入我校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总指标。

(四)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将取消其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资格。

1.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与事实不符,存在舞弊现象。

2.硕士期间,受到纪律处分或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未通过。

3.不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或因身体缺陷、疾病而不能继续学习。

 

                                                          宁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8年11月15日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