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方案 > 正文

培养方案

关于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6-17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适应国家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形势,按照我校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和学院、学科调整的要求,稳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614日至16各学院修订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评审。各学院相关领导充分重视,认真对待,以PPT汇报的形式阐述了各单位修订培养方案的情况及基本内容,评审专家依据指导方案提出了问题及完善的建议。为确保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单位应以评审专家提出的建议核心再一次完善培养方案的内容,确保修订工作的进度和质量。

二、培养方案文字部分要求:

1.学科简介部分控制在500字以内,主要包括:本学科(专业)的任务及在本学科门类以至整个科技领域和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学科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与相邻学科的关系。

2.文字部分关于课程设置与学分计算中,将“专业共同必修课”改为“专业必修课”,与课程设置及教学计划一览表保持一致;

3.文字部分排版要求:

标题:字号三号,居中加粗,由专业名称+层次+培养方案+代码组成(例如:汉语言文字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050103));一级标题:字号四号,加粗;正文:字号小四,段落1.5倍行距;字体:均为宋体。

   三、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及教学计划一览表要求:  

   1、按照附件1(人文社科硕士)、2(理工农硕士)、3(博士)进行填写;

   2、课程编号按照研究生管理信息平台新排的编号填写。

四、请各培养单位务必于2016622日前将修订好的培养方案纸制1份(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负责人签字,加盖培养单位公章)上报研究生院培养科 ,并提交电子版发至 24991509@qq.com 。 培养科联系人:王舒琪,电话:2061097

 

 

                                                                   研究生院培养科

                                                                 二0一六年六月十七日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