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 > 正文

思想政治

研究生院进行宿舍卫生大检查

发布人:副院长 发布时间:2015-03-12点击量:

研究生院进行宿舍卫生大检查

【校研究生会 张敏燕∕文】为了做好新学期校园文明与安全工作,营造健康舒适的寝室生活环境,3月11日午,在研究生院马瑜书记的带领下,校研究生会主席团的成员组成检查小组对全校研究生宿舍开展了卫生大检查。
检查小组对B区所有研究生楼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可能存在安全卫生隐患卫生死角逐一排查,对抽查到的宿舍卫生状况进行记录,并将相关结果反馈给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本次检查共抽查47个宿舍,其中39个宿舍卫生状况良好,能够做到宿舍的床铺、桌面、地面干净整洁,东西摆放整齐有序,但仍有8个宿舍存在卫生差和安全隐患问题,个别男生宿舍问题尤其突出。在检查过程中马瑜书记提醒同学们注意春季卫生安全,明确要求不能使用违规电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针对宿舍脏乱差的状况,马书记提出了“小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劝诫,他要求同学们加强自律与他律,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自觉遵守公寓管理制度。
此次全校研究生卫生大检查活动加强了研究生卫生安全意识,为新学期师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更为有利的卫生保障,在倡导研究生健康生活的同时,对促进和谐、文明校园建设与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