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推免生 > 正文

推免生

宁夏大学2020年接收外校推免生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人:研招办 发布时间:2019-09-09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要求,现将接收外校推免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我校招生专业目录中接收推免生的专业(推免生预计接收人数非0)。

二、已取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且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备案,并向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出申请。

三、接收流程

1、9月22日,考生登陆“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志愿。

2、10月8日——10月11日,我校将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向进入复试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需在收到通知后12小时内在“推免服务系统”中给予答复。

3、我校分批次审核申请信息,本着先申请先审核的原则,择优选拔,并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复试通知。考生本人请于10月14日来我校报到,10月15日复试、体检。复试时请携带:

(1)学生证及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入学时交验);

(2)学籍认证报告一份(学信网下载打印);

(3)加盖所在院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人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一份;

(4)有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的专著等)和获奖证书(学科竞赛、科技活动、奖学金等)者,提供复印件一份;

符合条件、被我校录取的推荐免试生,我校将于10月18日前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需在收到通知后12小时内在“推免服务系统”中给予答复。

四、复试

1、基本要求

结合所在学科特色和专业特点,考察学生的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人文素养以及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综合素质。

2、复试内容

(1)专业素质和基本技能

考核学生对本学科(专业)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知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实践能力

根据本学科(专业)的培养目标,考核学生专业技能、应用技能以及实际操作技能的掌握程度。

(3)综合素质和能力

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社会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3、考查形式

以面试、笔试考查方式进行。

4、成绩计算

(1)拟推免生名单的产生由考生的综合成绩排名确定,综合成绩由初选成绩和复试成绩经加权后相加得出。

计算公式为:综合成绩=初选成绩*60%+复试成绩*40%

(2)复试总分为100分,每人时间控制在20分钟。

五、其他事项

1、被录取的推荐免试生须按相关规定,接受教育部信息公开及所在学校公示。

2、有以下情形之一者,取消录取资格:

(1)在推荐免试过程中弄虚作假的;

(2)硕士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处分的;

(3)体检不合格的。

3、已录取的推荐免试生不再参加第二年春季学期的硕士研究生复试。

                                           宁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9年9月9日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