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研究生教育与学位点建设等管理规定与办法解读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7-07点击量:

为加强研究生教育顶层设计,强化学位点制度建设,学校近期修订编制了有关研究生学位授予、导师选聘、学位点管理建设、专硕研究生实习实践与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等方面的9个管理规定与办法。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执行上述文件,2022年7月6日,研究生院在文荟楼一楼东报告厅组织召开“研究生教育与学位点建设相关管理规定与办法解读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设主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分管副院长、学位点负责人和研究生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究生院院长曹兵、副院长常娟、尤桦、朱磊分别就本次修订编制相关文件的目标、背景、原则和重点内容做了详细的解读,并在互动提问环节就培养单位提出的具体问题给与了解答。

最后,李建设校长做了总结讲话,指出此次修订编制的系列文件是学校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健全研究生培养质量评价机制,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研究生导师队伍,提高学校学术地位和社会声誉,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各培养单位要以此为抓手,加强对文件的贯彻落实,并在执行中向老师、学生做好宣传和解读工作,共同努力,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