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培养科 发布时间:2018-11-07点击量:

10月31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由研究生院党支部负责人周学忠同志主持

周学忠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解读,跟随着解读过程,全体党员同志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3个方面阐述教育事业的概括和总结中增强了理论思维,启发了贯彻思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以高远的时代站位、宽广的国际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科学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事业的根本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进行了总体部署和战略设计,为新形势下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纲领性文献。



随后的学习在讨论发言中持续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对教育工作高度关注和深深期许。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在党的战略布局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被放在了重要位置。在这样的形势下,教师需要明确自身责任与担当,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做出贡献。高校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教育基地,广大教师应当更加积极把“四个自信”转化为办好“双一流”大学的自信,以“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为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培养高质量创新型人才,把党和国家对教育的支持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发挥好研究生院育人平台,创新人才招生机制,强化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位授予水平,做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人和带头人。  

最后,周学忠同志讲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应努力做到:重领悟,要求大家在学习原文,认真揣摩的基础上,加深理解;重解决,要求大家在实际的工作中结合问题源头,研究对策,破解制约当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存在的问题;重提升,要求大家在研讨、交流中不断创新思维,探索研究生学位教育与培养新模式,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