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物电学子在全国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物理)专业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1-16点击量:

2018119日,全国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物理)专业技能大赛在浙江师范大学胜利召开,经过1110日一天紧张有序的比赛,11日成功落下帷幕。我校物电学院学科教学(物理)专业教育硕士马文婧、王青青获三等奖,李慧获优秀教学设计奖。大赛的初赛由学科教学(物理)学位点进行了选拔、组织和参赛,决赛由物电学院高永伟老师带队,学位点导师王林、张轶炳及杨晓梅老师对学生的初赛和决赛进行了指导。

本次大赛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初赛采用微课视频比赛方式,全国57所院校共选送了151位学科教学(物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学设计和视频参加初赛,根据初赛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评审结果,从中评选出了43所高校的80名选手参加决赛。我校学科教学(物理)专业选拔了三名研究生参加初赛并全部进入决赛。决赛阶段经过时段、顺序和授课抽签后,选手利用90分钟时间现场准备一节课的教学设计、三分钟的即席题目演讲和12分钟的教学PPT设计制作,之后进入赛场进行即席题目演讲、模拟授课和问题答辩,评委从以上几个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评价。

决赛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坚持“选手、评委双匿名,同校选手、评委不在同一组”原则,决赛全过程接受参加决赛全体人员的监督。本次参赛是对宁夏大学学科教学(物理)教育硕士一次很好的锻炼和检验。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