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宁夏大学·宁夏师范学院“第三届宁夏高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培养科 发布时间:2018-11-16点击量:

2018年11月14日,由宁夏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的宁夏大学·宁夏师范学院“第三届宁夏高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经过两校层层选拔,推选出22名学生参加决赛,受邀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专家、教授,分别来自于宁夏大学、宁夏师范学院、宁夏育才中学、银川市唐徕中学。大赛分为文科、理科两组,分别在研究生院403教室、405教室进行,比赛现场吸引了众多的研究生及代课老师前来观摩学习。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教育学科教学中任选1课时的内容进行教案设计、课堂教学、课件运用,展示教育硕士业务素质、教学水平,提供教育硕士学习、交流的舞台,达到对教育硕士人才培养核心地位认识的目的。参赛选手在15分钟的课堂教学比赛中,良好的精神风貌,稳定的教学仪态,精彩的课程讲解、娴熟的实验操作,赢得了5位评委、观摩老师以及学生的高度好评。经过大赛评委委员会评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指导教师2名。我校参赛的15名选手中,人文学院李阿康、化学化工学院任艳蕊 荣获一等奖,李九华老师、吴晓红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大赛闭幕式上,王银春教授、高志军教授分别以文理科评委组长的身份,对参赛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了全面具体的点评。宁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常娟总结到:“宁夏大学与宁夏师范学院联合举办此次教学技能大赛,促进了两校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了两校间合作往来的桥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此次大赛契机,友好交流,部门互访,共同肩负起培养“四有”好老师的重任,共同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更加期待在下一次的大赛中,看到我们两校的研究生展示自己的聪敏才智,丰富自己的教学水平,共同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