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千叶大学丸尾达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2-07点击量:

畅谈博者人生感悟学术大道——宁夏大学金波论坛174期,邀请日本千叶大学园艺学部教授丸尾达为广大研究生作了日本设施园艺最新研究热点”、“日本植物工厂研究进展”两场学术报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建设教授主持报告会。

 

第一场报告会上,丸尾教授根据自己目前的研究领域,向广大师生介绍了日本设施园艺研究的最新热点问题和研究动向,以及设施园艺、蔬菜栽培技术在日本的实际应用情况。

 

第二场报告会,丸尾教授介绍了日本植物工厂研究的最新进展情况。日本是全世界植物工厂发展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植物工厂已经成为全球解决人口、资源、环境、食品安全等突出问题、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途径之一,被称为是继陆地栽培、设施园艺、水耕栽培等之后出现的又一次农业技术革命。

 

作者介绍:丸尾达教授是日本蔬菜栽培、设施园艺、无土栽培、植物工厂领域著名专家,现兼任日本无土栽培研究会会长,日本植物工厂研究会副理事长,日本植物工厂产业协会理事,日本园艺育种研究所理事,在中国园艺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