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法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11点击量:


 

202165日至10日,宁夏大学法学院各学位点答辩工作顺利开展,全院共组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2场、硕士学位论文答辩82021年上半年参加预答辩博硕士人数分别为:博士研究生9,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37非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63人;参加正式答辩的博硕士人数分别为:博士研究生9,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31非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45人;共有9名博士研究生(含留学生1人),30名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45名非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通过了论文答辩,法学院研究生毕业数量再创新高。

学位论文答辩是学位授予工作的重要环节,为确保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宁夏大学研究生手册》及《关于做好宁夏大学2021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工作的通知》的规定和要求,法学院根据党委研工部和研究生院的统一安排,对本次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部署。

各答辩组细致工作,答辩过程中研究生从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研究结论等方面报告论文,答辩委员会委员针对答辩人陈述对其论文进行评议,并提出针对性问题及意见。在答辩人回答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后,最后由答辩委员会委员采取不记名投票方式形成决议并宣读答辩决议书。整个答辩过程公开透明,严谨公正,流程规范。

法学理论专业答辩委员会主席、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路华院长寄语毕业生:

这是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新时代是奋斗逐梦的黄金时代,黄金时代呼唤黄金一代。莘莘学子,硕果累累。希望大家以法学硕士毕业为学业实践的崭新起点,知行合一,学用相长,把更伟大的法学论文写在火热的实践中。“案例都是昨天的故事,判决却是昨天的路标。”“对一个人的不公正就是对所有人的不公正。”希望大家永葆追求法之真谛,法之真理的初心,把母校的教育,恩师的叮咛不仅写在今天论文的“后记”中,还要把追求理想的志气、智慧、奋斗写在“后来”的实践中。灵魂的欲望是命运的先知,以永久奋斗的战士姿态踏上新征程!

(法学院 张弛 /文)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