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团队赴盐池县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0-15点击量:

为了通过宁夏文化与旅游外宣翻译资源田野实践调查,深入探索宁夏文旅景区外宣翻译情况,同时结合翻译硕士培养特点,将课程与翻译实践进行良好的衔接,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田野思政调查能力,外国语学院组织翻译硕士研究生组成“红色使者”翻译团20211011日赴盐池县红色旅游基地进行翻译实践调研活动。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工作分管副院长朱海燕、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洁、学位点负责人谢丽欣、相关课程授课教师和导师,以及2021级翻译硕士全体研究生和2020级翻译硕士部分研究生参加。

团队一行首先到达盐池县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了解了盐池县在陕甘宁革命老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对馆内标志牌、展品牌进行拍摄,共同探讨标识语的英文翻译版本。大家在聆听讲解的同时,也注意观察标示牌上不同历史事件的文字介绍和英文翻译,发现了其中许多英文翻译仍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这次活动使得大家在革命精神的熏陶中加深了对生活实际语境中的翻译的认识。

接着,师生一行又走进长城博物馆,再睹中国历代长城和盐池明长城完备的军事防御体系,重温历史,并针对博物馆中的许多文字资料进行了拍照和整理,以便回到学校后进行翻译和校对,将长城精神和民族梦想通过语言外译的方式介绍给外国友人。

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党支部和盐池县博物馆党支部还开展了合作共建活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根据分组按照翻译项目管理模式分工协作,进行翻译和校对工作并长期为盐池县博物馆提供无偿的翻译服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翻译能力,进一步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收到良好效果。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