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推进线上教学、课程考试同质等效发展

发布人:培养科 发布时间:2020-07-03点击量:

--研究生《第一外国语II》线上考试

2020年6月30日10:30分--12:00分,全校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第一外国语II》考试在贺兰山校区兰山一教智慧教室举行,共设置10个考场,每个考场由2名教师担任监考。谢应忠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朱学军、副院长张桂杰、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拜发奎、院长朱海燕担任考务领导小组,负责考试全面工作。

此次考试采用“双机位”网络线上考试和监考6月24日,研究生院与外国语学院组织工作人员、任课教师、班级参考学生,对网络链接、科大讯飞FIF考试平台(主平用于考试作答)、腾讯会议(二机位用于监考)进行了多次测试,对线上考试各个环节进行了实地演练和处理,以强有力的举措实现了线上考试测试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

6月30日,随着“双机位”设备全部调试完毕、监考老师核验544名(2019级硕士研究生)参考学生身份信息、考试前诚信教育,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第一外国语II》考试在10:30分正式开始,12:00分顺利结束。整个线上考试期间,网络运行流畅,考试平台稳定,考试学生作答自如秩序井然,线上考试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此次线上考试,是学校全面考量新冠疫情形势下,创新研究生教学与课程考试方式而进行的模式探索。完善了课程考试的制度,起到了检验研究生知识结构、能力素质是否达到规定要求的目的。采取线上考试方式,既是对传统考试形态的拓展,也是对线上教育教学规范发展的延伸,同时也给予了我们很好的一次总结经验的生动实践,相信今后的考试方式将会更加科学、更加完备。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